close

話說本來就沒有很白,卻也沒刻意防曬的我

看著被曬傷的印子正在脫皮

雖一邊想著這下很難白回去了,卻也滿足地回味今年盛夏炎熱又紅通通的美好回憶,湛藍的上映著

 

為了久居法國不思蜀的好姐妹終於回台短聚,早就安排好了此次小旅遊行程

但是我是到了大家都訂好機票船票與住宿之後一段時間才臨時喊聲的

一來當時不確定挪不挪得出假期,二來也算不出有沒有足夠旅費

但是後來小心詢問了同事,又細算了戶頭,想著下次再有這樣只有姐妹的聚會不知何時

大家都有家室了,以後大多機會是和姐妹及姊妹另一半出遊,要不就是我一人旅行,想想這樣的機會很是難得

得到允許後,我就臨時加入了!

 

由於機票難訂,我們選在一個很不妙的時間出發

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晚上,大約七點鐘的班機,飛到那邊預計也只能吃個東西睡個覺,隔天才開始跑行程

所以,當天早上我還是去上班了,拎着大包包,想著這是久違的姐妹旅行,心情都爽朗了起來

但在準備下班時,又再次開啓了我的追趕跑跳碰人生.......

 

本想六點準時下班,到松山機場六點半,剛好可以趕上缺科印

哪知人算不如天算,臨時就是有事讓我走不開,硬生生得還是拖延了十五分鐘,就這十五分鐘........差一點讓我心臟停止.......

當我抵達機場時差不多已經快六點45分了,腎上腺素激增之下,讓我不知哪來神力可以這樣拎着大包包一直飛奔飛奔飛奔

氣都還沒調勻就趕快打電話給蕭同學,一邊說話的同時還一邊無力得用機器自動報到~~豈知~~

因為過了時間所以已經不能用自動報到機了!!

轉頭一看,櫃檯竟排了一大排人.....!!!

另外一頭也有一個櫃台是開著的,於是我便走過去請他幫忙~但前面那個人的票務不知道有什麼問題,讓我等了好久~~

排滿人的另一邊櫃檯已經在喊著「搭乘七點零五分往馬公的旅客blah blah...」,我就在這一頭狂高舉我的手並喊著「這裡這裡」實在是有狼狽....

然後就.....嘿嘿~~被優先處理.....此時終於鬆了一口氣~

哪知道!!!!櫃台小姐跟我說找不到我的訂位記錄!!!!心頓時涼了半截.....平時迷迷糊糊沒錯,不會在我終於挪出假期、終於趕到機場後又發生兩光慘案吧.....

冷靜!先冷靜!我拿出我的腦殘專用萬用筆記本,告訴他我的訂位代號,並告訴他我於網路上購票時已經刷卡付費了,鍵盤敲了老半天~這一分一秒都好漫長~~

終於,一句「找到了」讓我心中的大石落地,俺這下可以上飛機了~~此時蕭同學電話響起(喔她終於聽得到手機響了),瑪同學來電說還要搭接駁車才能登機!!!

然而,就在「找到了」之後,櫃台小姐說列印登機證的機器沒紙了!!!到底是要整誰啊!!跑到腳都快要不是我的腳了!

總之,最後還是搞定了,就在七點鐘前,我用我僅剩的力氣與還在激增的腎上腺素再度狂奔去搭接駁車,順利得上了飛機

 

都還來不及小睡,就在和坐我前面的那位旅客也就是小屁孩丫丫先生嘻哈玩樂中,咻一下就到了。

 

 

到了以後有租車行的人來載我們,先到租車行辦理手續,然後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沿路上,租車行的先生一直跟我們說明彭湖人步調是很緩慢的,所以不論做什麼都要慢~~慢~~慢~~~

正因為步調緩慢,我們在租車行「很慢的」辦好了登記手續,到民宿後又「很慢的」辦理Check in手續

在其他人「很慢的」處理事情時,我在追趕小屁孩....要陪小屁孩玩飛機、打電話、一角兩角三角形......小心他不要亂玩亂跑,還有轉移注意力不要一直找麻麻(麻麻在謀營)

這麼一小段時間,我就覺得累了........小孩體力也太驚人了!

 

我們第一晚和第二晚的民宿~叫做「天邊海角」~

 

因為到的時候已是小屁孩睡覺時間,所以照片有點暗

這間應該是情侶套房,處處有愛心~

 

這是廁所門

DSC04838  

 

我們把兩張床併在一起~感情不會散~

DSC04837.JPG  

 

這是廁所長腳的浴缸~

DSC04841.JPG  

 

話說那天晚上小屁孩整個360度大翻身,將腳丫踩過媽媽(還是瑋瑋?)臉上.......

那晚我睡得沒有很好,有點淺眠,不過第二晚就睡得很熟了,聽說還一直發出「嗯嗯」聲~~

拍寫啦~我太累的時候不是亂叫就是亂踢~~

 

這天晚上走了很長遠的路到小七買一些糧食當晚餐果腹,加上民宿沒有附早餐,也順便採買了隔天糧食

隨便吃吃也就睡了!

就這樣到了第二天早上,七點鐘就出發了呢!要準備去坐船囉!!

 

出發前先拍一下民宿外觀~

IMG_6353.jpg  

是不是很像台北故事館~~嘿吼奏都鐸風啦!!

 

IMG_6355.jpg  

IMG_6356.JPG  

 

慢慢得走向碼頭囉!

出發前就早早準備好暈船藥了!感謝蕭拔麻熱情提供!!

身體太虛平衡感太好的我對交通工具很沒轍,除了飛機我不會暈之外,其它交通工具包括摩托車我都可以暈!

對於在漁人碼頭與綠島的恐怖暈船事件餘悸猶存(去綠島連吃暈船藥也沒用),所以我半小時前就早早吞了下去!

 

澎湖沒有什麼遮蔽物,在陽光下真的是無所遁形,我們在蕭拔拔的喲和跟蕭麻麻的領路下終於順利抵達!

 

IMG_6233.jpg  

 

因為前一晚有一些問題發生,所以這天早上我們有一位是需要後補船票的

可能時間夠早,所以我們很幸運得全員都可以上船!

 

小屁孩你太敷衍了!!

IMG_6238.JPG  

 

我的好咖剖~

IMG_6236.JPG  

 

 

今天的跳島行程要先去最遠的七美島,然後再到位於中間的望安,最後再回馬公

把最遠的船程先跑完,先解脫也好~~

我們搭的船~

IMG_6240.JPG  

 

上船後,只有一個想法:快!!快在開船前睡著!!

一來可以補眠,二來可以防暈,但又沒辦法沈沈睡去,腦袋像被鎚子搥到一樣重(可能是藥),但是船還是很晃

我可能有睡著,但是也很暈,整個90分鐘的船程到後來我覺得我只要稍一晃動我的噴門就會打開

所以後來瑋瑋來坐我旁邊時我根本沒辦法移動......下船時腳都無力了~

 

中途醒來拍了一下筒盤島,這是從馬公到七美一定會經過的既大又美的玄武岩!

我根本無法移動,所以只能拍到這樣~

IMG_6241.JPG  

船停在這邊時晃得有夠厲害,就是從這邊過後我開始暈的.....

 

終於到了!!!終於可以踩到陸地了!!謝天謝地!!

IMG_6242.JPG  

 

當初買船票時就一起買了導覽行程,價錢是每位一千大洋(船票與車與導遊加一起)

因為我們這團有老有小,不適宜像春風少年兄那樣騎著小綿羊奔馳,重點是那樣奔馳真的會晒死

但當我看到車時大大得嚇了一跳!我們也不過八個人,給人家坐一輛遊覽車XDDD

噢~忘了介紹一下我們七大一小團,(偽)單親媽媽+小屁孩一組、我+(偽)咖剖瑋瑋一組、咖剖拔麻&咖剖帶來的法國(真)咖剖

 

司機先生會載我們去島上的眾多景點~~遊覽車行程也是很素喜啦~感覺很像小時候要遠足阿~

 

到了七美島後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先去看七美人塚

IMG_6252.jpg  

 

話說七美很久以前不是這個名字,以前叫做大嶼

當時據說島上住了七個女子,有一年倭寇來犯,看見了其中一個女生,這個女生便逃跑,結果不小心失足掉到這個很深的井裡

第二個女生聽到聲音跑來了,就以為第一個女子為保貞潔投井自盡,也跟著跳了進去

第三個女生想前兩個都跳了那他也跳吧,就這樣七個女生全都為了貞潔跳了下去

後來,這裡就長了七棵美麗的樹,且這七株數只會開花,不會結果

當蔣中正聽見了這個故事後,就把它改名為~~~七美島~~

 

IMG_6246.JPG  

 

這就是那七棵樹的遠觀(用石頭圍起來的那一圈),因為進去要60元門票,司機先生說:免入企啦!惦外口丟看屋阿啦!免開錢!!

IMG_6244.JPG  

DSC_6509.jpg  

 

我們就這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看完了第一個景點!(沒有睡覺只有尿尿啦XDD)

 

第二個景點來到了海邊看大獅跟大龍~~坐車的好處是景點跟景點之間都很近!!

 

DSC_6532.jpg  

 

大獅子遙望遠方的背面~~

IMG_6254.jpg  

 

這是龍埕~~

IMG_6257.JPG  

 

老實說,這個龍埕,若是司機兼導遊先生沒有解說,我還真看不太出來

靠近我們這一邊的是龍頭,越遠的地方就是蜿蜒的身體,山為龍的背,前面那一塊圓圓的石頭~~~就是龍珠啦!

 

IMG_6261.JPG  

 

澎湖的風景真的很美,藍的很純粹,綠的很鮮艷,就連那岩石的紋路,都充滿着個性的美感

好像一個豁達的畫家大筆的揮灑

陽光將清澈的海水平面照射得閃閃發亮,一點一點得在海面上閃耀,像寶石也像星星

看見這樣廣闊的藍天,所有的煩悶都會一消而散!

 

耶~坐飛機飛高高~~

DSC_6587.jpg  

捲姨也只能飛這麼高了啦~

DSC_6588.jpg  DSC_6589.jpg  

 

澎湖人除了愛游泳,應該就是愛釣魚了吧

在這嚴峻的地形還是可以看到有人包得緊緊,像古老山水畫裡的漁翁一樣,靜靜得乘著小船在海中釣魚。

 

我們沿著海岸線走,就到了景點「小台灣」!

IMG_6264.JPG  

 

以往每到花東及綠島,都感嘆着台灣這片土地之好、之美

什麼叫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為什麼叫做福爾摩沙、美麗的寶島

澎湖的大自然真的可以讓你知道答案!!

 

IMG_6263.JPG  

知道這個景點名字由來了吧~~是不是真的很像台灣呢??

 

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七美最著名的~~~雙心石滬~~

IMG_6268.JPG  

 

這是利用天然的潮汐來捕魚的

漲潮時魚兒會隨著潮水被沖進石滬,待退潮時海水退去,水位低於石頭,魚兒就會被困在石滬裡

 

DSC04874.JPG  

我們去的時節剛好是水位低的時候,所以拍起來是這樣,還是看得出雙心,但漲潮時聽說更美!

 

偽咖剖來一張~永裕愛河唷~~

DSC_6564.jpg

 

我是要比愛心,怎麼看起來像猩猩?

DSC_6581.jpg

 

七大一小來集合~要相親相愛噢~~

DSC04872.JPG  

 

七美島的星沙和太陽沙很特別~有機會的話我覺得可以在這邊住一晚

聽說每一個島的海裡景觀都有些微不同,可以在七美浮潛,撿撿星沙當紀念品

享受一下這邊的風光與生活!

 

七美島的行程結束後大約12點多,在碼頭休息一會兒喝點飲料後,就要搭下一班船前往望安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