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就已經是一個下午茶控的人了,來到英國,當然更不能錯過英式下午茶啊!

不過,因為初次帶團的緊繃,加上第一週的忙碌,朝思暮想的下午茶一直到第二個週末才終於實現!

 

一、Sherlocks Coffee House@Whitby

鬆餅好吃指數:

英國茶好喝指數: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SHERLOCKS SHERLOCKSCOFFEEHOUSE

那是一個氣候非常不佳的星期六,我們從里茲搭車到了「北海小英雄」與「吸血鬼德古拉」的故鄉---惠特比(Whitby)

雨下個不停,風也毫不留情地刮臉,自由活動的時間覺得我需要遠離學生沈澱一下心情,隨意走著的時候,與生俱來的食物雷達讓我發現了他~~

IMG_1349.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SHERLOCKSCAFEHOUSE

一開始是他的招牌吸引了我,因為那是福爾摩斯的姓氏耶!

我對著櫥窗看著那巴掌大的英式鬆餅,穿著白色花邊圍裙的侍者在咖啡機前,一邊帶著笑臉招呼客人,一邊手腳俐落地在吧檯內快速奔走

一直聽到內心裡有聲音告訴我,這間店可以進去,但又不是很想花錢,於是在窗前愣了很久,後來離開後逛了幾間小店還是覺得念念不忘,便又折返回去毫無猶疑地推門走進!

IMG_7942.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SHERLOCKSCAFEHOUSE

一進門我就覺得還好我選擇進來了!

因為裡面是滿滿的英國人,和其他店家充滿華人或韓國人等觀光客就是不一樣,每到一個地方旅行,我就喜歡去在地人喜歡聚集的地方而非觀光景點,像這樣在地人多的,感覺都是有口碑的呢!

IMG_7944.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SHERLOCKSCAFEHOUSE

而且都是爺爺奶奶們,感覺應該就像西門町的蜂大咖啡一樣歷久又廣為人知吧!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老夫老妻、男女朋友或是家庭成員在裡面喝咖啡聊天,看著室內擺設,也覺得偏向家庭式的咖啡屋,空間小小的,裝潢十分英式風格,是滿室的磚紅與木質的暖調,還有許多金漆或金色畫框的點綴,除了視覺的喜愛,隨之而來的是滿屋的茶香與書香(咖啡屋沒有咖啡香XDD),接下來五感接收到的是濃濃的英國腔!聽著聞著看著我都醉了,忘了我還站著呢!

坐下沒多久後,後面又有蜂擁的客人而至,再次確定真的都沒有任何觀光客走進,我是咖啡屋裡唯一的黑髮亞洲人!覺得走對地方,心裡開始期待menu裡等待著我的!(而且我也是唯一一個拿相機拍店裡和食物的,也不敢放肆拍,因為真的太奇怪,便決定還是好好享受此刻比較重要)

IMG_7945.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SHERLOCKSCAFEHOUSE

因為想上廁所,便有機會到樓下一遊,趁機用手機照了一張。

往樓下是像書房的擺設,有華麗的扶手椅,還有做一些開放式的隔間,不是包廂式的,但卻可以讓人數較多的客人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聚會空間,又像家一樣舒適溫暖。也是紅色、金色與木質質感的搭配,但是多了些綠色與白色的活潑跳色,小碎花的窗簾比樓上的古典又增添了些英式鄉村風味。樓梯窄窄的,大概只容一人通過,樓下雖有隔間,卻也空間不大,擠滿了各個家庭,大人聊著天,小孩玩著,鬧哄哄卻溫暖著!趕跑了原本在街上遊走的我的濕漉與煩躁,讓我獲得了難得的靜謐與安定。整天跟說中文的學生們在一起久了,此時此刻滿滿的英國腔算是洗滌與療癒了我,終於讓我有我真的置身國外旅遊的鬆快,才確定我真的很想念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SHERLOCKSCOFFEEHOUSE IMG_7946.jpg

因為是咖啡屋,沒有三明治或其他輕食,主要就是手工餅乾、蛋糕與我最愛的scone,菜單也只有兩頁而已。我果斷得直接選了menu上的一個組合:司康+茶,司康會附奶油與果醬,茶則是配好的milky tea,不像台式下午茶還可以選擇他款或補差價。來英國一個多星期還沒喝過茶的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太澀不好喝,但當我喝了一口之後,我的老天啊!!我好像突然躍進了一大片綠色茶園,茶園裡流著潺潺溪水,低頭就手捧起來喝竟漾著香甜茶香,立刻就想在茶園裡旋轉跳躍我閉著眼~~~(演哪齣?)總之,那看起來細碎到沒什麼賣相感覺隨便沈在壺底的茶葉,其實滑順得不得了!一點都不會澀,喝了之後舌尖輕舔牙齒完全無澀感,入喉順滑後味香甜,是非常好喝的茶,不加糖都可以嚐到甜味,那不是人工添加的輕易散去越喝越渴的甜膩,是止渴留香的清甜,真是小看它了,加了奶更滑,雖然沖掉了一些茶味,但也是很好喝,我是喜歡奶茶的人,不過來到英國後,我喜歡茶的原味。後來發現,英國茶葉都是這樣碎碎的。

說到我的最愛---scone,真的情不自禁想要流口水,當他被送到我的面前時,我真是驚呆了,好大啊!!近看比透過櫥窗看還要大!!圖示忘了放比例尺,實際上比我掌心還要大!國外月亮沒有比較圓,但食物份量真的比月亮較大!連奶油與果醬都沒有在手軟的,那兩小盆的份量超大方,沾很兇都無法全吃完,索性直接用湯匙挖來往嘴裡送都還有剩。他們的鬆餅真的就是那種外皮溫熱酥脆,內層濕軟帶彈的味道,奶香濃濃溢滿口鼻,是台灣沒有的好味道~裡面的葡萄也好大顆,幾乎無間隙地充斥在鬆餅的毛細孔,不是那種只有表面的裝飾而已!因為接下來我完全沈浸在內心幸福的小劇場,無暇拍照,無緣展示剖面圖,請有緣人自行前往體會!這次在英國我沒有吃到太多scone,不過在我有限的食記裡,這一家的scone是我此行吃到最好吃的!這樣一套要價僅4.99英鎊~相較里茲便宜許多,整個值得!(英國和美加不同,英國的標價都是稅內含,不像美加會因各州不同,都需要再加上不同稅率)

 

二、Just Grand! Vintage Tearoom@Leeds

氣氛指數:

親切指數: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IMG_8309.jpg

這位於前篇提過的拱廊商圈之一~Grand Arcade(欲知詳情請看這裡

找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要離開里茲的前一天了!那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學生們領完結業證書,下午就是自由時間,沒課囉!大家都很興高采烈地說還要再去哪裡哪裡,有一群屁孩們(現在想起覺得有點溫暖)圍過來問我「老師老師你要去哪裡啊?」「老師老師我們去逛街好不好?」「老師老師不管你去哪我就是要跟你」

我總是帶著距離感說:「我不知道耶!」「你們確定要跟我?我很無聊喔!」後來我就真的只是很無聊亂走著,結果~~就走到這個拱廊並且愛上他了!很慶幸最後一天還能遇上他,因為這裡的風格完全切中我的要害!路過這間茶屋時,因為我實在沒有計畫要去哪,晚上還要回家整理行李,不想浪費大好光陰,想再好好享受一次午茶時光,便跟同學說~~「那個......老師想吃耶......」

一邊喝茶一邊聊天,或是一邊喝茶一邊看書,都是我好愛的休閒活動!陪我的這個同學,是我的小天使一號,他和其他同學很不一樣,他不亂花錢,不追求名品,非常非常節省,也很專心學習,就是那個下午他告訴我,他一直覺得我很像他姊姊,他可以來英國,是他姊姊存錢送給他做為考上高中的禮物,他姐不是特別有錢,所以他很珍惜姊姊送他的這份禮物,不想輕易就把姊姊給他的錢花光,他可以親身體驗到眼前一切就已經格外滿足了!然後我一聽覺得有點內疚......因為他幾次花錢都是跟我一起吃下午茶阿......但他說「如果是跟你吃下午茶的話沒有關係,才幾次而已,而且很難得也不算亂花錢,回台灣也吃不到啊」是不是小天使來著~~~~~~~~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IMG_8308.jpg

招呼我們的是一個氣質非常好的奶奶,膚質與氣色都保養得非常好,而且笑容很自然又親切,店裡有好多復古的東西,就像這位奶奶一樣,寫著時光!當他開口向我們家常般的聊天問候時,我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也深深喜歡上這個奶奶了!

IMG_8297.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這是他的menu~是唱片來著!每一份都是不同的唱片封面喔!看起來就是充滿歷史!最喜歡老老舊舊的東西了!

IMG_8298.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店裡的擺設主要是粉紅色系搭配碎花,鄉村風的設計,復古的物件,整體給人一種浪漫與古典交錯的繽紛,同時又有著英國鄉村風的愜意優雅,我一點完餐就不斷地重複著說「我喜歡我喜歡我喜歡這裡!」

尤其喜歡這種小家庭式的、手工的、充滿陽光又安靜的氛圍!

IMG_8300.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我們就坐在窗邊,享受陽光洗禮!

IMG_8301.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IMG_8302.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IMG_8303.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我點的紅茶,奶都快跟茶一樣大了!

IMG_8304.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我們的下午茶組合,可以選擇一款scone+一種蛋糕,蛋糕也可以選兩個半份,我就是選兩個半份,因為可以吃到兩種口味,而且他們的一份都好大,半份對我剛剛好!

我是希望同學可以跟我點不一樣口味的,這樣互吃就可以吃到四種,不過他也想要吃這兩個~所以我們都是吃一樣的!

IMG_8305.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他們的蛋糕與鬆餅全部都是手作的,剛好這天下午在吧台有看到他們正在做一整模的蛋糕,覺得好香好厲害啊!!

巧克力蛋糕有點甜到無法忍受,但配茶整個剛好!蔓越莓蛋糕好吃再來兩個都沒問題!我尤其愛他的奶油!鬆餅也很好吃,不過沒有我在Whitby吃到的大,Whitby那家的鬆餅也比這裡好吃,Sherlocks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他們的擺盤與餐具我也十分喜歡,完完全全就是英國風下午茶,如果說Betty's 是英國貴族下午茶風格,那這就是一般英國家庭的小清新風格,像在地的鄰家女孩般舒服,氣氛極好!讓我想到紅髮安妮!

IMG_8306.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英國茶可講究了!

茶壺旁邊那個小熱水壺,不是給你加熱水喔!他是計時器,茶葉浸泡三分鐘後就要把茶湯倒出來,否則會破壞美味,三分鐘後那個小燒水壺會「滾」得滴滴滴滴叫,就是提醒我們別顧聊天,趕快倒茶!倒茶的時候,直接注入那個過濾器,會把碎碎的茶渣過濾掉,然後再把它放置在這個粉紅色小水桶上瀝著,就不會弄髒桌子了,還是保持一身潔淨優雅!!每個器皿都搭配得好好~~

IMG_8307.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他就位在這樣美麗的復古拱廊中,連招牌都如此可愛,我就是被招牌上的茶具組給吸引進去的!戶外也有兩個座位可以坐喔!

這一間的氣氛真的很好,地點營造出的氛圍加了很多分,奶奶的親切讓我覺得我就像極了他的自己人,東西算不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重點是手工的喔!

來這邊可以逛拱廊商圈裡的店家,有很多手工小物、家居用品、餐廳,而茶屋安靜舒適的優雅恬靜氛圍,可以讓我們好好讀上一本書,或做做數獨,總之,是個可以讓人感到放鬆又安心的好去處!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GRANDARCADE JUSTGRAND VINTAGETEAROOM IMG_8310.jpg

 

三、Patisserie Valerie@Leeds

高貴指數:

冰冷指數: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這間位於里茲市中心,就在Albion Street上,平日上午學生們上課的時候,我就到市區瞎晃,時常經過這間店門口,看著裡面的蛋糕,就好想走進去說「給老娘來一個這個!」(誰聽得懂就厲害了)

但總是為了省錢想說明天好了明天好了,就一直遲遲沒有進去。

那天,被一個學生氣哭了,氣到整個人都在發抖,有生氣的成分也有嚇到的成分,那一整天我都十分低落,又必須要堅強不可以被看出來,下午行程結束後,我漫無目的走著思考著,巧遇了團裡的兩個同學,正是我的小天使一號與他的室友,他們問我要去哪,我毫無防備說出「我今天心情不好,我要去自我療癒」當然,他們很貼心得關心了我,我輕描淡寫帶過有人對我不敬,他們可能看我不開心,就說願意陪我,還說「反正我肚子好餓喔,我現在也想要吃東西」,不管是真是假,我都覺得他們好好,也滿慶幸人生中,好像總是在某些重要時刻,老天爺都會送上一些人來陪伴我。

他們說:「那老師你要找什麼療癒?」我說:「我也不知道,但我此時此刻就想要喝奶昔!」「你喝完奶昔心情就會好了嗎?」「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要喝到奶昔才要回家」「你很喜歡喝奶昔嗎?」「沒有啊!」現在回想,我那時候好像在跟他們耍任性喔,也不知道哪裡有奶昔,平時也不是特別愛吃冰,天氣又不熱,而且明明他們就肚子餓我還硬要吃甜點,就這樣亂走亂走,走到這間店門前,我說~咦?!又遇到這家店咧,我每次經過都很想進去但從沒走進去過!小天使一號說「他們有冰淇淋耶,說不定有奶昔喔!」明明我有規定他們門禁的,但那天我好像瓦解的積木,完全撐不出威嚴,放任他們晚回家,只為了陪我喝一杯奶昔。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坐定後我直接問他們有沒有奶昔,嗯哼~是有的!心情先好了一半!(真的很好搞定)因為心情好了一半,加上他的蛋糕櫃裡的馬卡龍好誘人,我就想來點一個馬卡龍......

但看了看價錢......哎唷,不俗耶,一顆馬卡龍好貴呀,蛋糕也好貴呀,我只好點一個便宜的馬卡龍餅乾(是一種無魚蝦也好的心態),加上香蕉奶昔,小天使一號則點了草莓奶昔(他也需要療癒嗎?)和鬆餅,室友比較闊綽一點,點了蛋糕和茶。我們三個人的其實點完都不便宜,只是跟其他比起來已經算是比較便宜的了,平均下來差不多一人都7、8塊有。

奶昔......不算好喝,有假味,所以療癒程度不大,沒去關心他們的好不好吃,我的馬卡龍餅乾則是屬於偏軟且甜的那種,不是我的菜,我偏愛有口感的東西,所以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打包帶走當隔天下午茶點心了。

店員態度不好,不親切而且感覺用鼻孔看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亞洲人的關係,對我們的態度很輕蔑。雖說它的氛圍很歐風,蛋糕櫃很吸引人,但是價錢與態度讓我卻步了!也許我始終沒有進去的原因,就是我感應到了他的距離感吧!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四、Betty's Cafe&Tea Room@Harrogate

鬆餅好吃指數:

英國茶好喝指數:

必去指數: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71.jpg

噹啷!重頭戲來了!這間位於哈羅蓋特的茶屋,是約克郡最有名也最傳統的英國茶,超過百年歷史,第一間茶屋就開在哈羅蓋特!

現在,在哈羅蓋特有兩間Betty's,一間就位在市中心,另外一間,位在森林裡~~~森林裡的這一間,才是真正的第一家店!

吃貨如我,堅持一定要去真正的第一間店造訪,而且英式下午茶就應該要在花園裡啊!市區一堆觀光客誰要去擠啊!在我生動又充滿憧憬的敘述下,沒想到還滿多同學要跟我去的!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55.jpg

看到招牌我超興奮的!

他真的就是在一個森林裡,我們走超超超久的,有幾個同學感覺都快要發脾氣了,我都會說「那不然你走回去好了,你去市區等我們,但是不要後悔」(我真是對吃有莫名堅持又任性耶)

市區有一個Valley Garden,走進這個花園後,有一條小徑是通往森林,哪一條呢?簡單說,就是走進花園後遇到的第一個圓環,你會看到有放射狀的四條通道在你眼前,最右邊那條大約一點鐘方向的道路,給他走進去就對了!路口有幾張椅凳,認清他,就對了!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為了不能在學生面前掉漆找不到他,還先找了一個平日搭火車去場勘,但是那一次時間太短,森林太大,我沒能真的找到茶屋,只確定了森林入口,然後用「認椅凳」的方式記下來了!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8004.jpg

準備要進去森林囉!越往裡走人越少,於是學生們就越慌!我則是一貫期待的態度說:「不會,我告訴你,走越久你越餓運動量越大你等等就可以吃越多而且不會胖!」但我帶來的這一群人好像都不這麼想,只有我一直很嗨!走了大約40分鐘有,走到森林盡頭後,會遇到一條小馬路,但是並不會有指標告訴你茶屋在哪,到了這條馬路後往左轉,繼續走一小段路,然後會突然豁然開朗,出現大路,然後就可以看到那個尖尖屋頂的茶壺招牌了!真的找不到可以問路人,因為這間茶屋很有名,幾乎在地人都知道!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53.jpg

在森林中散步時,也會突然看見這樣的風景~一邊聞著泥土香,一邊瞭望著無邊無際的平原風光,我本來就喜歡山喜歡走路,在不知道終點在哪的森林中遊走,讓我心情大好,可惜身邊的人是群吃不了苦的孩子,都在喊累!明明就很美很浪漫!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92.jpg

Betty's Tea Room其實置身於一座大花園裡,從正門進去茶屋之後,會發現有好大好大好大一片後花園在你眼前,那是從前面無法探究的田園風光!感覺真的好像在皇宮吃下午茶呀!如果不是那天風大,坐在戶外區一邊捻花惹草一邊啜著好茶,儼然就是貴族生活啊!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57.jpg

茶屋裡滿滿的歐美人士,我們這浩浩蕩蕩一群10人,是裡面最大的團體,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外一桌四人其中有兩個亞洲人,除此之外,就沒有華語人士了!我好滿足啊~沒有觀光客啊~我簡單告訴同學們應有的禮儀,還有英式下午茶特別之處與吃法,也告訴他們這間店的簡單歷史,稍稍講解了菜單之後,我堅持他們要自己點餐!自己的問題自己問,自己的茶自己點,打死不翻譯XDDD(看他們努力想詞的樣子滿可愛的)

因為我出發前就已經想好我要點那個三層樓的吃到爽,然後同學們可能被我流口水的樣子影響,後來每一個人都給我點了一份英式下午茶,也些滿棒的還會自己加點,送上桌時滿滿的英式下午茶組一字排開在桌上真的好壯觀!(一套18塊多英鎊)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56.jpg

大片落地窗環繞著茶屋,讓陽光灑進,屋內十分溫暖明亮,且可以無死角欣賞屋外的花園,這就是我身後的景色,多麼迷人美麗啊!

通常會先從最下層開始吃起~因為實在太開心,忘了拍三明治解體樣了!

有四種口味,分別是火腿、生火腿、蛋沙拉、乳酪,我最愛蛋沙拉和生火腿兩種口味,三明治很簡單,就是吐司夾剛說的那四樣而已,沒有蔬菜或番茄什麼的點綴,我覺得還好,不難吃但有點無聊,而且我一心想進攻第二層唷呵呵!!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8185.jpg

Scone很好吃,裡面有兩種果乾,蔓越莓和黃色葡萄乾,黃色葡萄乾很特別,我還沒吃過這樣的,兩種混搭在一起好好吃,充滿驚喜!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64.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66.jpg

而且他的奶油超好吃!像冰淇淋一樣棉,蛋白和奶比例感覺很完美,和scone搭在一起整個是相輔相成的加分作用,一層奶油一層果醬更是讓口中的味蕾在層次中跳躍,雖然沒有像第一家那樣比巴掌大,但是我覺得有他獨特的美味之處!(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給了第一家,原因是那家的外皮很脆)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65.jpg

我原本以為最好吃的會是scone,後來發現第三層才是大贏家!!

檸檬馬卡龍大贏!!!剛入口的第一接觸是香濃檸檬香,活潑輕快地從口腔延伸到鼻腔,隨即是帶Q不黏牙的口感,天啊~~~這口感太優了!有些馬卡龍要嘛就是黏了一點,不黏的嘛就是一咬會碎掉散開,他們的馬卡龍不會!停在嘴裡和牙齒相處得非常好,有口感有味道,當然,他很甜,可是立刻補一口茶後,那種融合真的是一種高潮!吞下去後,還可以感覺留在舌尖上的茶香與沖淡後的甜味,檸檬香也還在瀰漫著~~有一個熱愛馬卡龍的同學買了好幾顆回去吃呢!(我忍住沒買,我選擇買茶)

巧克力蛋糕也超好吃的!和馬卡龍有一點難分軒輊,很綿細,一層一層地在嘴裡化開,上面那層感覺不像是慕斯,反而快要接近生巧克力的那種口感濃度,非常好吃!

水果塔有別於他兩個鄰居,是酸的果實加上很薄的糖漿與蛋糕塔,整體口感是酸的,這一場這樣吃下來,鹹的、甜的、酸的都經歷了,激情的口腹之慾大滿足啊!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67.jpg

我吃很慢,而且我吃光光!我真是太厲害了!

最最讓我驚豔的是他們家的茶!那也是我後來捨棄馬卡龍選擇帶了四盒茶回台的原因之一!他們的茶和我喝的第一家相比,又更香更滑了許多,每一個同學都說好好喝喔!除了香甜不澀好像也找不到什麼形容詞了,但卻已經是最貼切的讚賞了!

他們附的糖一顆都沒派上用場,加了熱牛奶也好好喝喔!如果有來,一定要喝他們的茶(Blend Tea),保證驚豔!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68.jpg

如果不點英式下午茶,也可以點蛋糕,會有服務生推蛋糕車過來讓你選擇口味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69.jpg

大家都吃得很飽,不過有些人沒有吃完,我對於我的下午茶戰鬥力感到滿意!

吃完之後,大家都有各自挑選喜歡的東西回去,幾乎大家都有買茶,就知道他們茶有多好喝!

從花園看茶屋的另一側~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74.jpg

他就坐落在滿是花草樹木的園裡~真的好享受!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76.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8196.jpg

吃完以後我們一起在花園走走,一邊聊天一邊拍照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73.jpg

雖然花了很長時間在走路,但對我而言,這裡和市區那家分店不同,市區那家感覺比較擁擠,觀光客多,排隊隊伍總是很長,雖然我們來的這一天也排了一下,但是不到10分鐘就整理好座位了,環境相較之下清幽許多,絕對值得穿越森林而來,腳真的很酸,但當我看到這偌大的花園與寬敞明亮的茶屋時,我覺得我沒有找錯地方!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75.jpg

寬闊的綠地,安靜又乾淨的環境,美味的茶點,怎能不來一場經典英式下午茶!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78.jpg

英國 英格蘭 旅遊 自助旅遊 里茲 約克郡 惠特比 約可 哈羅蓋特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遊學 里茲市中心 BETTY'STEAROOM 英國茶 IMG_1779.jpg

 

 

 

 

arrow
arrow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