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行來到了第四天,在馬公本島、七美、望安都留下了足跡

今天的行程則是驅車前往西嶼~~要來走遍西嶼各大著名景點囉!

 

不經意的經過了一個地方,這裡有著好多好可愛的壁畫

我在車上驚嘆着!

左邊和右邊都不同,各有風景,風格迥異,講述的都是澎湖的自然民情與人文歷史

 

IMG_6592.JPG  IMG_6596.JPG IMG_6597.JPG  

 

因為有點小小迷路,所以才能看得仔細

也因為沒有要停車的意思,所以有點小小模糊

 

我們的行程說隨性真的很隨性,本來沒有打算要來水族館,但反正剛好經過了,那就順便買票進去吧!

反正我也滿愛看海鮮海洋生物的!

 

門票一人要價200元,小朋友未滿110公分可免費參觀!

小屁孩現在去哪參觀攏免錢捏!難怪要趁現在趕快去玩!大省阿!

 

入口處有很多大型的海鮮海洋生物模型,都看得好想吃滿擬真的

還在售票亭前看到了澎湖代表花~~天人菊~~

IMG_6598.JPG  

 

還有這個很可愛的小花!

很像穿上草裙在陽光下跳舞的感覺!!

IMG_6600.jpg  

 

驗票入場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大海龜!!

用大海龜來迎賓是不錯,大人小孩都會用「哇~」來回應他!

但是它一個人在這裡好像有點孤單~~

 

IMG_6603.JPG  

 

整個水族館有兩層樓

一樓為主要的海洋生物,展區感覺比較大

二樓較小,主要有觸摸池和一些水箱,還有其他的小型展覽販售區

 

一樓主要有海濱區、大洋區還有礁岩區

這隻超級可愛!

IMG_6606.JPG

 

 

IMG_6609.JPG

 

 

IMG_6612.JPG

 

這隻好像就是Nemo裡面演Nemo的女朋友,只是裡面那隻是藍色的,在這邊沒有找到藍色本尊,可能下戲後卸妝變這樣XDDD

IMG_6613.JPG

 

好爸爸海馬~~也好可愛!!

好繽紛的色彩!

 

IMG_6617.JPG

 

Nemo~~

IMG_6618.JPG  

 

然後就到了海洋館必備的隧道~

 

IMG_6639.JPG

 

 

在大洋區還看見了大棉被噢!!(有看愛情合約就會懂) 

 

IMG_6625.JPG

 

 

 

IMG_6627.JPG   

根據同行法國朋友的指點,知道怎麼區分公的大棉被和母的大棉被了

尾鰭那邊有一個尖尖的管子就是公的~所以我拍的這一隻是公的~

 

大洋區還有一個讓我停留很久的生物~

就是他~

IMG_6619.JPG  

就跟神鬼奇航裡的那個章魚哥一模一樣!---->廢話!因為這隻就是章魚!

 

章魚有九個腦袋三個心臟噢!每個腦袋掌管不同的功能!

再來此之前我還真不知道!讓我站在他面前嘖嘖稱奇很久~~

 

而章魚是很畏光的,於此同時,有些人拍照沒有取消閃光燈,強光打在章魚哥身上,讓他生氣了起來

平靜的時候他是淺淺的白色,不仔細看看不出他的存在,而且不會動

但其實很好發現啦~因為體積很大~

生氣後全身都會變成紫色,心臟開始強烈跳動,全身都動了起來,那長長的觸角也動了起來

看起來亂可怕的~

 

所以~千萬不要不理會告示~觀賞同時也要愛護動物們~

 

我是在模仿裡面那隻~

游低一點說不定可以來個kiss照XDD

DSC_6819.jpg  

 

還有生長在礁岩裡的珊瑚礁與奇特的魚兒~~

 

IMG_6620.JPG

 

IMG_6621.JPG

 

IMG_6622.JPG

 

這是獅子魚~

多麼帥氣又時尚阿!!

IMG_6623.JPG  

 

這一區的生物們都看得我眼花繚亂

各個都在爭奇鬥艷,加上各式各樣美麗的珊瑚,就是一個很美麗的水底花園

在裡面住著富麗堂皇的屋子,穿著華服的海洋盛會!

是我最喜歡的一區!!

 

一上二樓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小孩~~

因為,有觸摸池!

 

池裡有海參、海星等可以感受觸感的生物們

標示有提到不要把他們拿離水面,盡量在水裡觸摸它們

而我.....這個笨蛋~以為海參跟海星是假的.....所以有把他們拿出水面,其中海參被拿出來時吐了一口水

我還想,這個假東西也太爛了,怎麼會做成會噴水阿.....

 

後來看到告示+朋友告知,才知道我有多愚蠢.....對不起阿,參哥!

 

長腳的隱形眼鏡~水母~

DSC_6827.jpg

 IMG_6650.JPG

 

 

還有海星~

海星也有好多種,也都很好看!

IMG_6653.jpg  

 

基本上二樓就這樣,差不多了

11點時一樓大洋區也有餵魚秀

我們就去人擠人看了很有趣的餵魚秀~

有些魚是不吃死魚的,所以餵養人還要假裝晃一晃,偽裝成活魚自己在動,騙大型魚來吃~

 

魚吃飽了,人也差不多該用餐了!

下一篇要來分享讓眾人垂涎的中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