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匆促決定的一趟旅行了!

 

以往我的旅行總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與安排,才興高采烈地出發

這次的行程是在出發前三個禮拜才訂下的,工作實在忙碌到沒有時間停下腳步,才決定「逃離」,找回呼吸的節奏

沒有行程,沒有行前研究與準備,反正人可以噴射離開台灣上空就對了!

 

一開始,鎖定的就是廉價航空「威航」與「虎航」,最後是虎航取勝

因為我想要出發的日期,只有虎航有班機,其次,虎航也較為便宜一些些

雖然虎航的班機時刻真的是爛透了,清晨4:45起飛,叫我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

虎航的行李需要以重量另計,從15公斤至40公斤都有,我是選擇去程15公斤+回程20公斤

行李、稅金加一加,只要$7900大洋!(所以時間爛就原諒他了)

但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什麼服務都沒有!

沒有水、沒有飲料、沒有毛毯、沒有食物、前方座椅沒有螢幕,一切的一切都要付費!(但螢幕就算付費也買不到

也因為沒有服務,所以空姐感覺都很閒,去程的整趟飛行過程好幾次都讓我聽到在走道上邊走邊聊天好像不太專業

除了例行的幾趟巡邏之外,大多數時間都不見人影,一瞬間會懷疑這架飛機沒有空姐吧?!

機上有一位乘客,因為覺得冷氣太強,詢問是否有提供毛毯,空姐說一條要$690,真是驚人的數字~~

(不過因為他很便宜又直飛所以也就算了)

回程的時候反倒是感覺很缺業績似的,整趟飛行過程都在兜售東西,一直要人買吃的,不過好像都沒人買單

總之,搭乘虎航很快,很便宜,但是要記得自備保暖衣物與食物,機上是不會提供的噢!

雖然是廉價航空,但飛行技術還算ok,畢竟要能夠達到飛安要求才能登天阿,所以安全上不用有太多疑慮,降落時很平穩喔!

尤其是回程時的那位機師,降落得還頗漂亮說!不僅如此,飛經高雄時,還特別廣播跟乘客用聊天般的語氣說「而且運氣很好,看你們的左手邊就是高雄港......」~

讓我情不自禁想到日劇Good Luck裡的木村桑~

 

這次的住房,選擇的是airbnb的短租初體驗,我沒有多做比較,選了一間看起來不錯,價錢還能接受的個人套房

因為匆忙,其實沒有仔細看所在位置就訂下去了,但我還滿喜歡的喔!

是在有小天母之稱的尼曼商圈,地標也很明顯好找,屋主人也很好,所以印象都還不錯!

有小陽台~

IMG_9244

 

有小餐桌~

IMG_9240  

 

有小廚房~鍋碗瓢盆都有,有冰箱、微波爐,可是~~~沒有調味料(這樣我只能煮泡麵捏)

IMG_9241  

 

還有小客廳~可以坐在這裡看書看電視~(但電視都看不懂)

IMG_9242  

 

這是我的床~有四個枕頭~而且房間很多插頭!根本不用擔心插頭不夠的問題!

IMG_9243  

另外還有一張小書桌,坪數不大,但有隔間規劃,一個人住很剛好,兩個人住很溫馨!

 

屋內還有貼心小語,提醒外出記得關閉不必要的電源!

IMG_9264  

 

屋主還給了我一隻手機,可以免費撥打電話,如果要預約課程、叫車或者有事要找他

都把電話號碼內建好了,直接用那隻電話打出去都可以!這是一個很貼心的服務!

 

由於飛行順利,比預計還早了將近半小時抵達,清邁機場就跟松山機場差不多大,其實很小,出關很快(還是其實更小?!

下機後,先拿出我在台灣買好的電話卡~~

IMG_6197  

 

AIS是泰國覆蓋率最高的電信公司,等同於台灣的中華電信

原本也有考慮DTAC,但是因為價錢一樣,所以就選了中華電信 AIS了!

這是七天無限上網吃到飽+100泰銖(打清邁市內一分鐘只要一泰銖,打回台灣一分鐘4泰銖)通話費的sim卡,清邁機場就有在賣,七天3G吃到飽$299

但是兩光如我,很怕到時候有個不測風雲,我就會在路上沒有網路可以用迷路問路語言不通繼續迷路(幹嘛自己嚇自己)

所以我就在Y網先買了,找了一家最便宜的,加運費只要$280,還便宜$19,同時有中文說明喔!使用起來非常上手!3C白癡不用擔心!

電話卡換好之後,會收到一連串來自AVIS的短訊,然後就可以無線上網啦~~~~~

趕快先來報平安先!!

 

由於和房東約定好的時間是上午九點,此時也不過七點半

因為對這趟旅程的未知,加上有點累,我便坐在大廳吃起乾糧,然後起身去機場咖啡廳找水喝

話說清邁機場真的很小,我大概反反覆覆走了三趟,也不知為何,有點害怕踏出機場,有點沒有安全感的感覺。

看不懂的文字,聽不懂的語言,跟他們說英文發現不太通,不太清楚交通方式......我是真的沒有做功課,所以對於未能掌控的事物,很容易沒有安全感

不過,很快得,在我踏出機場的那瞬間,一掃而空!

 

在我把心情整理好後(是的,我倉促到不知道我人已經在異地了),我終於踏出機場了!!

但......我看不懂他們的車,我該怎麼離開這地方,該往哪裡去?

我問警衛:Where can I take a taxi?

警衛指著一個空的櫃檯~~taxi taxi here~~

可是他是空的耶!於是他就叫我去問隔壁櫃姐,姐說~“domestic domestic, out the door"~

我心想,你們不能用句子回答我嗎?這訊息不清楚啊~我問:所以我在這個門等就可以了嗎?姐表示“yes"

然而,我看著車來車往,沒有看見taxi阿,第一次覺得會英文一點用都沒有!

這就開始用網路搜尋起清邁當地交通,知道有雙條車、嘟嘟車、計程車等等,也認了一下個別長相,網路文章說走出機場就看得到~

但就沒有計程車阿~我走過來又走過去~此時,剛剛那位警衛又看到我了,他對著我說“taxi taxi"然後指著另一個方向說“number度,度!“

是他消除了我的第一層不安全感,因為他竟然對著我笑,原本我看著他,覺得黑黑的,兇兇的,但笑起來竟意外地可愛,那是一個很單純的笑臉耶!

也許是在都市久了,看到一群面無表情、臉上黑黑油油的人聚集在一起,語言不通,就覺得沒有安全感,但是,在那一刻之後,我發現~~我用這樣刻板印象看待別人,不對耶~

剛才的笑容和眼神,我覺得很誠懇!

決定換上另一副眼睛好好得看這個我即將相處六天六夜的城市,終於走到了door number度,司機會很自然得上前詢問要不要搭車

他們不像台灣會搶客喔,他們會很有默契得推舉誰上前,然後我跟他說了一串英文,但好像對他來說又太難了

我就縮短句子、拿出手機說“I call a man, and you talk to him, OK?"

於是我撥了通電話給房東,跟他說我在機場,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跟司機說我要前往的地方,可以幫我告訴他嗎?

這邊的計程車沒有跳表,都是議價,確定位置後,司機會報價,同意後,會請一個負責人開張單子,下車時,就付單子上的價錢就好了!

 

這位司機,是第二位消除我第二層不安全感的人!

因為第一層不安全感已消除,所以一上車後我就變成好奇寶寶要跟司機聊天,多問一些關於這城市的事

他問我哪裡來,我問他謝謝的泰文怎麼說,他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大叔,頭髮略灰,也是黑黑的,面無表情的時候看起來苦苦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

但和剛剛那位警衛一樣,笑起來都很可愛,就是給我一種單純的感覺。

 

我順利得抵達了住處,稍事休息,開始了這趟......真的沒有安排的冒險。

 

下回預告「小天母」尼曼商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