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抵達後,因為住處必須要下午一點才能讓我缺顆印

所以和房東碰了面,先寄放行李,得去外面放風一下,時間到了才能進屋

房東問我要去哪,我說我不知道,於是房東大概指了一下地緣,說明附近的尼曼路可以逛逛,我就帶著我空蕩蕩的腦袋飄走了~~

 

我住的地方就在MAYA百貨旁邊巷子,走出來就會看見,MAYA百貨是尼曼商圈的起點(或終點?)看是從哪一頭開始逛~

總之,那就是一個很顯眼的地標。

 

IMG_9212  

 

走著走著巧遇我最愛的動物~~就在MAYA的旁邊~~

他是象神~

IMG_9211  

上面有告示牌,在泰國,要參拜是要脫鞋以示尊敬的,所以,別不小心就穿鞋跑進去了~入境要隨俗阿~

我觀賞完象神之後,在這個路口站了很~~~久~~因為我不會過馬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不知道要看哪個燈,好像怎麼走都會被車撞的感覺

後來!站了很久後發現!原來他們是靠左行駛的!難怪我看某邊沒車,要過了一轉頭就有車奔來,因為那邊本來就不會有車來阿~

這對一個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確實是滿需要花時間理解的......還好清邁人步調慢,車速不快,兩天後,我這左右不分毛病就好一些了,也比較會過馬路了!

一開始都要等路人,然後跟在他屁股後面跑~

 

尼曼有非常非常多的咖啡廳和小店,站在我剛徘徊的十字路口會看到這個~

IMG_9214

這個有小天母之稱的地方,確實有很多外國人,氛圍也滿外國風的,過了一趟馬路後,有點失了魂(好弱),便在這間咖啡廳外坐下休息。

IMG_9216  

坐著坐著,竟然遇到此次旅行第一次來攀談的歪果忍~

是一位美國人來著,他看到我坐在樹下長椅,就走過來用中文說:「你是中國人嗎?」

我用英文回應:「No, I'm from Taiwan」結果竟然意外得開啟了大約五分鐘的談話

互相聊了一下對清邁的想法,竟然還聊到了所謂的「文化」,沒想到我們對文化的看法還滿一致的

都說到什麼「改造古蹟」「文化整合」是很醜的一件事,文化有他舊有的、該被維護、被尊重的面貌 

我還跟他介紹了我生長的土地,我很樂意告訴別人我的國家有多棒,雖然當我踏上這塊土地時我覺得他是鬼島(隱惡揚善啊我!)

我發現真的不是每一個外國人都了解台灣,他們都聽過這名,但他問我「你們說英文嗎?還是廣東話?」(美國人的英雄主義以為全世界都講英文?!)

我就會忍不住想要做國民外交,當他驚訝發現我們使用的文字繁體中文是「more difficult」時,我告訴他「and more beautiful」(不小心又押韻了XDD)

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不止是他們認識的中華臺北而已。

好久沒有這樣跟外國人說話,一度以為快要喪失這能力了,感謝上天用他的方式告訴我:「不要因為一時用不到,就覺得沒有用」!

旅行,可以讓自己發現很多事,讓人感知能力打開,感受這世界的美好。

 

MAYA百貨位在尼曼路和Huay Kaew路的交叉口,沿著MAYA過去尼曼路,整條路就是尼曼商圈

尼曼路上有很多橫向的小巷,小巷和小巷中間又有小弄,千萬不要只逛尼曼路喔,因為小巷小弄間還有很多特色小店

除了各式各樣的餐廳、咖啡廳之外,還有手工品、服飾、香氛、家飾等等,喜歡小東西的人(例如我本尊)一定會愛不釋手!

 

IMG_9218  

 

帶香奈兒包的貓咪~也是一間咖啡廳~

IMG_9220  

尼曼商圈特產---咖啡廳

IMG_9221  

 

尼曼商圈特產---特色小店,這間店裡面是賣首飾、髮飾、配件等等的,門一推開就覺得金光閃閃

IMG_9222  

 

尼曼商圈街頭~對,他們靠左行駛~而我習慣靠右走,常常覺得很容易被撞到~不過仔細想想,這樣才不會被撞到,因為車子都從我面前來啊~

IMG_9227   

 

由於時間還早,大部份店家都還沒開,決定先來按摩,好好得鬆一下~桑幾咧桑幾咧瓦後哩乾災(小唱歌)

尼曼路上有很多按摩店,應該說,清邁路上都滿多的,隨便找了一間順眼的就進去了~~

IMG_9232  

Artist聽起來很藝術~我愛~(什麼爛理由?!)

 

不過,因為真的很早,店家都還沒準備好,我就走了進去,幫他們開了個市~

有很多種套餐可選擇,這邊中國人很多,還有中文可以看

我選了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想想很久沒保養自己了,身上應該有很多仙吧~~(幹嘛說出來?!)

想想滿感嘆的,以前特愛保養的我,怎麼就淪落到讓自己身上生仙的地步了~~

IMG_9233  

後來經過比較,尼曼商圈的商品以及按摩,都比清邁其他地方來的貴,可能是這個地段的物價

不過,我還是覺得跟臺北比起來,便宜多了,只是後來去別的地方按過之後,我就沒在尼曼路按了,價差很多~

 

桌上的小精油瓶~可愛~

IMG_6221

 

身體去角質+精油按摩,兩小時$1000泰銖

決定好之後,就被帶上樓了。

裡面那間是淋浴間,一進來聞到氣味就想睡了~

IMG_9234  

 

換好衣服後,按摩師就端了兩碗藥草進來,那時候因為我已把眼鏡摘下,猛一看還以為是兩大碗公的紅豆湯,想說,甜點不是都後上嗎?

接下來都無圖啦,因為我已經在床上享受了~

用來去角質的是泰國的藥草,還有咖啡,磨碎後搗在一起,加了一些藥草製作的油,味道很獨特,而且好聞,一聞就知道是自然的東西,很純

顆粒敷在皮膚上很是舒服,油的延展性感覺很好,溫和的顆粒加上巧妙的力道,我很快就昏睡去了,直到被叫起來翻面~

 

去完角質後,按摩師會先去淋浴間打開水,讓水溫固定,一進去就暖暖的

沖完之後,皮膚細緻了很多,洗去了剛下飛機的疲憊與濕熱天氣的不適

接著下來的精油按摩又是個昏睡過程,按摩用的精油帶有一點玫瑰味,但不是那種香精的玫瑰,還有很獨特的藥草味

不得不稱讚我遇到的這位按摩老師,他的力道非常好,點點都到位,而且手掌很軟又溫暖

我是個吃重口味的人,他的力道真的解開了我身上糾結的氣節和所有痠痛,而且我不太能按肚子的人(會癢),被他按肚子時,完全不癢而且我是放鬆的、舒服的

光這一點,我躺在床上就給他加了很多分!

 

按完之後,他很俏皮得跟我說,哇,皮膚好漂亮好軟噢!多麼可愛又親切啊!

按完以後的肌膚,變得有彈性,而且像嬰兒一樣柔嫩,摸到心情就好了起來!而且淡淡的宜人香味,很是舒服!

 

這是按摩完附上的點心和茶,他的茶應該也是泰國的花草茶,清淡香甜,配上麥芽糖餅乾,看著窗外的豔陽,覺得舒暢!

IMG_9235  

 

出來後也差不多中午了,就來吃個午餐,看一下MAYA百貨吧! 

畢竟還是購物中心,裡面的價錢不比外面的夜市,不過六月份是他們的折扣季,家家戶戶都在大打折!

最低都有七折起噢!實在好想失心瘋買下去,但因為旅費有限,不想刷卡,想把錢拿來按摩按摩按摩,所以也就忍住了。

 

一樓有咖啡廳

IMG_9256  

我覺得這間看起來很厲害,甜點看起來很好吃,本來決定要在回台前一天下午來這裡一人下午茶+看書,後來在商圈裡買開了,就沒來了。

 

二樓主要是運動風的品牌居多,還有一些T-shirt區在中央特賣

三樓是電子產品,像我買的AIS這邊就有設櫃

四樓有小吃區

IMG_9245  

IMG_9246  

 

東西都不貴,價錢差不多都這樣~~俗擱大碗且好吃~

IMG_9736  

IMG_9737  

 

我在四樓這裡吃到一個超級好吃的東西,叫做TOM YUM soup~

IMG_9739  

 

我有特別請他幫我做小辣的,果然,辣度剛好,而且酸酸的,配上我愛的香料,還有很Q彈的麵條

真的是超美味,我好愛這一味兒~給他4.5顆星!

IMG_9740  

 

五樓是感覺很厲害的電影院

IMG_9247  

IMG_9250  

 

還有24小時不打烊,裡面看起來都是文青的CAMP 咖啡廳

IMG_9251  

IMG_9253  

我本來很想要某早來這兒吃早餐,但百貨還沒開,我找不到入口上五樓來......

 

地下樓則是美食街和超市,食物都很便宜喔!

我第一天晚上就是在這裡解決的~之後,若較早回家,不知道吃啥也會來這裡吃~

IMG_9258  

 

第一晚的魚丸湯麵,其實我超級討厭吃丸子類,但他的丸子很小,而且我也不太愛吃大塊的肉,不知道點啥就吃了它~

IMG_9261

只有$40,很便宜喔!

IMG_6223  

 

還有我好愛的優格冰淇淋!!!

離台前一天下午有來高關了一下~泰國太熱,三不五時就想吃冰淇淋降溫~

IMG_9259  

冰淇淋......還算ok,拿來消暑不錯,個人給予3顆星

 

地下一樓還有超市,我第一天晚上太開心就逛了~我這麼愛逛超市,怎麼會放過~

IMG_9260  

給自己買了綜合水果優格、肉桂營養棒,還有山竹果汁~當我的每日早餐~好吃到忘了拍囉!

 

地下一樓另外還有賣伴手禮的地方~ 

IMG_9262  

建議可以不用在這裡買,因為外面的世界更精彩~~離開這裡更好買!

 

這時節的百貨,到處都在打折,好幾次我都差點手要滑下去了,但想到我要每天按摩,當背包爽客,手就收回來了

整間MAYA的櫥窗都是折扣數,經我仔細估算,每間最低都是七折起

想雪拼的話,六月是好日子,只要你不怕熱,六月的清邁是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