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真的拖了有點久...都一個月過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想看?

結束了愉快的午餐之後,我和小胖步行至公車站牌
準備搭車前往捷運站,再轉乘至圓山站步行至美術館
沿途只見兩個胃很凸的人飽足得撫觸肚皮,並咒罵著天氣的悶熱
接下來這一切也不知是不是該怪我,總之,就在我們過馬路之際,看著略顯灰暗的天空,我輕問了聲:看起來是不是要下雨的樣子?
哪知道突然飛來幾隻甜不辣欲偷襲我,還會出聲:呸呸呸你不要亂講!
我竟還不罷休加了句:完了,可能真的會下,因為我沒帶傘......

沒帶傘就算了,幹嘛還要加油添醋說些鐵齒的話呢?
正所謂俗話說的好,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還自以為鐵口直斷的說,前幾天也是這樣要下不下的,結果還不是沒下,缺~今天也一定不會下啦~
完全不理會快溶化成魚漿的甜不辣在一旁膽顫,生怕我觸怒雨神,來個一發不可收拾
果真,就在捷運抵達圓山站的那一刻,雨神就把早就為我準備好的大水桶從天大傾而下,好死不死,就在我們要下車的那一刻
雨神!嘿!還真準!

更準的是!ㄟ嘿!我們兩都沒有帶雨傘!
但也很巧!ㄟ嘿!我們兩都有大頭!下雨不愁!(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自我安慰.....)

總之就在天空嘩拉嘩拉的背景音樂下,我們兩個剛吃飽的人馬上就有消耗熱量的機會─狂奔到美術館
沿路完全沒有屋簷可以遮蔽,一邊跑還一邊被從魚漿又凝固成甜不辣的小胖說: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這個大嘴巴!
這一回合,雨神贏了!我們兩個都溼透了!

買好票之後先去廁所打理一下我的小船,也就是浸滿雨水的鞋子,還有溼透了的頭髮
然後就進場參觀這次相約的重點─Jean-Paul Gaultier et Régine Chopinot的舞台服裝展─幻羽舞影
憑門票都可以免費兌換書卡一張,每日發送的不同喔,我們去的這天是這張~~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片大牆~



展覽廳其實沒有很大,比我想像的小很多,我們用很慢的速度瀏覽了兩次以上
入口處即輪番播放Gaultier有參與服裝製作的舞台劇,我們都很慶幸挑了個平日去看展,人數沒有很多,這樣的展覽才比較放鬆
我實在是不喜歡看人後腦比看展出作品還要多的感覺
展覽是禁止拍照的,但叛逆如我,還是有偷拍一些(因為看到別人也在偷拍)

舞台劇本是一種充滿各種可能與張力的藝術創作,加上Gaultier特有的創作風格來突顯,更具有一種視覺上的豐富與滿足
所有的舞台服裝都具有誇張的剪裁與色彩,卻又能跟舞台完美的融合,感覺每系列的服裝都有無上限的可能與意外
率先登場的是抱枕系列─Les Coussins





我很喜歡"喘不過氣"的這個系列─我忘了法文是什麼了(好想揍自己)



其他像是針織的蓬裙也很可愛~



還有很多Let Rats裙鼠亂舞系列─這次換中文不太確定了(一樣想揍自己)
KO系列、樂事系列、假期(什麼東西的)系列......等等,都很有特色,但礙於不能照相,我也沒有全數拍下
經典作品都有來台展出,從影片中也可窺之一二
這場服裝與舞台的跨界,有人說不合時宜,甚或挑臖,但我想也是一種創舉,跨時代的結合與預言
不合時宜卻又是另類的融洽

"面相─自娛娛人"系列─我又忘了法文是什麼了.....(慘),是我最愛的作品,照片不多



就以他做為代表,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趕快去北美館喔,現在還是展覽期間,再不快點就快結束了~~

這次展覽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作品太少,一下子就逛完了,其實還有很多套呢!
我們兩逛了兩遍,而我還在念念不忘外頭的大雨,一直詢問小胖:會不會其實已經停了,但是因為我看完了,一出去又下?
當然,我又被制止,小胖:你還講你還講你還講~~

好在,雨神已經無計可施了,因為太陽神出來了!
我們悠閒的去星巴客喝了杯咖啡,還是買一送一喔~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iBon買票的話,憑票根可去星巴客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喔!真是便利又好康阿~~

享用完下午茶之後,便漫步到京站廣場,逛了我最愛逛的超市,甜不辣跟瘦竹竿想當然爾有在超市小吵鬧跟耍白痴...
而因為我今天對雨神的不敬,還害摔跤妲人摔了個朝天姿.....我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和摔跤妲人會合後便前往今日晚餐─金色三麥
那時候世足正熱,當天正好是北韓對葡萄牙的賽事,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也不忘一邊關心比數





就在吃吃喝喝與進球的尖叫聲中,時間流適得極快,一邊聊一邊分贓瑪莉日本歸來的伴手禮,竟也到了國光幫幫忙的發車時間了
和小胖道了聲再見,就目送他先離開,剩下我們幾姊妹在那邊大聊差點家庭失和的風花雪月
當天非常充實,和姊妹相處的時光永遠是我最最快樂的時刻,我所有的疲累都因你們一掃而空啊!!

正當我們在大笑大聊的時候......聽說還有人想在國光幫幫忙上哭呢........(撲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