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在:
一、味道濃厚。
不論是白湯還是紅湯,味道都比蒙古紅來得濃郁許多。
紅湯有著入口即可享受到的香甜,混合著紫蘇與蒙古孜然的香味,麻而不辣,辣而不嗆,完全有別於一般麻辣鍋的純粹辣椒味,
加入了花椒提味,辣味更是香濃,冬天吃不但暖身活血,還可暖胃。

白湯的湯底更是入味,藥材越煮味道越濃,雖然有過鹹之虞,但是只要食材經過他的湯底洗禮,那就是脫胎換骨了
完全不用任何調味料,這湯與食材的作用與比例真是發揮得太巧妙了!

我曾經一度迷戀蒙古紅,因為他的味道很舒服,吃了通體舒暢,整個胃暖呼呼的
還有冰淇淋水果布丁仙草香蒜土司等甜點,冬天的時候來上一鍋真的是-----高潮阿!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需要一點沾醬,小肥羊就一點點都不需要喔!味道很夠很夠喔!

這是小肥羊的鴛鴦鍋,您瞧~也太大了吧~裡面的藥材就是蒙古紅的兩倍了,一撈,食慾都來了!



贏在:
二、食材多樣且新鮮。
尤其是他的青菜與海鮮類,樣式豐富,味道鮮美
光是青菜就不只高麗菜與茼蒿兩種而已,還有多出至少五樣之多的菜類
主食類也有鍋燒麵以及王子麵,冬粉也有粗的跟細的兩種喔!你可以挑你喜歡吃的麵條種類!
最重要的是海鮮類啦!
相信饕客們都知道海鮮最重要的就是新鮮度啦!
小肥羊不只有一般火鍋店常見的蝦子與蛤唎而已喔!
他還有蟹黃墨魚漿水晶魚花枝餃小章魚等等,
我吃火鍋最重要的就是蛤唎了,我最愛他打開的那瞬間吸取他的蜆精華了
今天在吃到水晶魚的鮮味後,我那跳躍不止的味蕾又被那驚奇的蜆精給打開了~~真的很新鮮捏!!

這就是蒙古紅比不上的地方啦!
海鮮類就那幾個基本款,肉品相較之下也是一種被比下去......

這是我的小羔羊與去骨雞腿肉~吼~一個嫩~




小肥羊是來自蒙古的火鍋,店內也販售蒙古奶酒喔!
另外還有可以無限供應的蘿蔔糕、小羔羊春捲以及羊肉捲餅、紅豆薄餅之類的
飲料有瓶裝可樂、柳橙汁還有冰糖桂花釀,也都是無限供應喔!
我們點的飲料是桂花釀,真的就像是灑了一口桂花在嘴裡似的,很香,很濃,解膩又清淡。

這是我們的春捲、餅還有冰糖燕窩:





不過小肥羊的價位有點高就是了
晚餐一個人是$450外加一個人$80的鍋底費,另外酌收一成服務費
酒類與蒙古烤肉串要另外算,那不算在無限供應內,這次我們沒有點,所以無法評估是不是非常好吃
店家還可以代訂蛋糕喔!壽星可以在那邊慶生,還會播放生日快樂歌呢!
像今天我就看到了服務生端出蛋糕幫壽星慶生了,只是壽星要能忍受吃完身上會有火鍋臭就是了。

總之,蒙古紅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已經有點動搖了
小肥羊贏了啦!!
就連冰淇淋都是我喜歡吃的那種鬆餅杯,不是把逋那種軟軟的喔!
不過因為親戚來訪不便食用所以我也無法評斷他的冰是好吃不好。

小肥羊與蒙古紅的位置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
都在交通方便的地方
都是最近很紅的蒙古火鍋
大家可以試試喔!!

我還是頗愛蒙古紅啦!
我哪這麼喜新厭舊阿!嘖~~
我只是說小肥羊贏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