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有朋自遠方來都還沒完成
雖然都已經過了很久了
雖然我也覺得我快要失去記憶了
但是我還是想紀錄一下我看完這場演唱會的感動

急急忙忙得出了門,到達小巨蛋的時候已經滿滿是人了
就連到7-11買個東西都擠到不行
簡單得買了飲料,便和薇妲準備排隊進場

才一走近座位區,就看到了偌大的舞台
簡直就是把紅勘搬來了嘛!
這可是四面環繞的360度超大舞台耶!
上方還有可以升降的大型三面螢幕,再上方也還有四個螢幕給座位比較高的粉絲朋友們看
真的是太貼心了!
比起有些在小巨蛋開唱的歌手只有左右兩邊有螢幕,這真的是一個設計很棒的舞台!



因為是螢光粉紅主題,所以薇妲準備了粉紅螢光棒



而我,則是帶了望遠鏡~~耶~~



一直到了七點半,觀眾們都還在陸續進場
場內則是放著Sammi的新歌「一步一步愛」還有「丁叮噹」,我們也看著螢幕上的MV播放
一面看一面期待著燈暗時刻的到來
十年了,有十年沒有在台北開唱
而這些年當中,Sammi也大病了一場,生理上、心理上、感情上、生活上都發生了變化
我相信對於重新找到信仰而重生的他,在台北的這場演出一定有特別的意義
好幾次在他演唱的過程中,我都可以感覺到Sammi的投入與用心
好幾次都被他感動到熱淚盈眶

在燈暗的那一刻,尖叫聲四起
薇妲說:不知道在後台的Sammi聽到尖叫聲會不會緊張死?
我說:這麼久沒唱如果沒有尖叫聲他才會緊張吧!
薇妲又說:也對!而且他是自然high,應該還好!

事實證明,Sammi真的是整晚high到不行啊!
整晚都要大家給他尖叫聲來趨走他的緊張,大家也都很捧場的回以大聲尖叫
我們獅子座的,就是人來瘋,越是鼓譟,越是興奮

開場的Sammi穿著一身拿破崙軍裝從天而降,不論是服裝或氣勢都十分磅礡
一開始就先來首天衣無縫熱烈登場
十年沒唱的他台風依舊穩健,而且好自然、好可愛,嗓子的狀態也保養的很好
我想這就是天生的藝人吧!

因為個人以往參加的演唱會都是很少講話的,例如:王菲、安室
他們幾乎都是完全沉浸在表演中,王菲也是以沒有安可曲出名的
所以當Sammi唱完第一首歌之後,就跟大家聊了起來,我感到有些喜出望外
更讓我驚訝的是,他講話沒有喘耶!!
整場下來,Sammi跟粉絲們的互動不少,也幾乎每幾首歌就會跟大家說一些話
每一次說話,都完全沒有賣力唱歌後的沙啞,也幾乎沒有喘,真的很有實力

以前就會聽Sammi的歌,尤其是他的廣東歌,雖不像瑪莉是死忠粉絲
但我也是有買他的國語還有粵語專輯~~
所以我超期待聽他唱廣東歌的~
但是因為太久沒有在台北開唱,國語專輯的發行數量也遠低於粵語專輯
為了台灣的粉絲,Sammi多半都是挑比較膾炙人口的國語歌,少數經典的廣東歌,當然,也少不了些舞曲
真的是很替台灣聽眾著想,但是~~只要是死忠粉絲就一定還是會聽廣東歌的嘛~
我真想聽聽「終身美麗」「不拖不欠」「親密關係」「落錯車」「發熱發亮」.....
這些歌也很經典阿~~~讓我好想要去聽他香港場喔~~
也或許是怕台灣觀眾對他的廣東歌不熟,演唱廣東歌的時候還會在上方螢幕上搭配字幕,看得出來對台灣場的重視與用心

從天而降之後,Sammi先是和大家、和台北打招呼
他說小巨蛋大到他的心撲通撲通跳,而這次的演出很難得,也只有一場
所以要用「飲奶」的力量來表演
只要一有空,他就會大聲叫大家「尖叫」
然後就在台上大笑,聽到他笑,哈,我也想笑
看的出來,那一晚Sammi真的好賣力
為了演出,他還是一樣「吼fit」的啦~~

這次出來,我覺得Sammi比以前又更瘦了些,但我覺得整個人比以前更美了
似乎也更柔更可愛
很開心看到他重新找回自己,不再迷失,憂鬱是不好的情緒
希望他可以一直這麼開心下去,因為開心的他,真的是發光發亮

這次的舞台除了燈光與機關的設計很棒之外,表演上也多了許多戲劇的張力
在「上帝早已預備」還有「長恨歌」以及「如果我是你」等等的歌去
都可以看見舞台劇的元素,Sammi整個人也很enjoy在那樣的氛圍下
場下聆聽著的我們,也被帶進那樣的情緒裡,如痴如醉

以下貼的有些是香港演唱畫面
因為大致上演出與台北大同小異,所以可供參考

唱這首歌的時候,我還在看那位一直吊著的舞者能撐多久
到後來就被Sammi真誠的演出打動,聽到我都快哭了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演出,尤其是那檯燈~~襯得Sammi好可愛(但影片來源不太好....)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套服裝,演唱永遠都不夠也都是穿著這套


除了這套全身黃的小禮服之外,還有很多很多服裝都很適合Sammi,穿起來真的都好好看
像是上弦月這一套~~


這首上弦月也是讓我熱淚盈眶的一首歌,我真希望可以請到安仔來當嘉賓,一起合唱幾首歌
不過雖然沒有請到安仔,蕭敬騰也是很重量級的來賓,除了合唱愛歌永遠都不夠之外,還給了一首完整的表演時間給老蕭
第一次聽老蕭現場,真的有震撼,狀態還真好,超有爆發力的王妃!!我也很愛這首歌!


老蕭超好笑的,Sammi叫他跳舞,哈!結果他只會蘿蔔蹲!

就這樣high到了尾聲,因為國語歌真的太少,所以有些是有重複唱到,不過我很開心有聽到新歌
安可曲也在Sammi央求大家說實在沒歌了的情況下再獻上一次眉飛色舞(不過我比較喜歡喔喔喔都不夠都不夠阿!)
一次比一次high,我實在很擔心Sammi會扭斷脖子以及昏倒.......


這次的新歌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啦!


因為這篇文實在陸續寫了太久....感覺好像有點草率......
總之,因為這場演唱會讓我連著好幾天都一直聽Sammi的歌與搜尋他的試頻
這張新的福音專輯有別於一般的福音印象
十分得好聽,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也謝謝薇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