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約在六月初的某個禮拜和小胖相約看展,因為諸多事項而延宕到了大前天
剛好他應鮑神父之邀上來參加活動,我們也就順勢約了那天完成原本要看的高提耶舞台服裝展
也約了我的姊妹(也是胖哥的姊妹們)一起在下班後碰面吃飯(順便一起看世界盃足球賽)

我和小胖原本是相約中午在石牌站碰面,誰知這位施兄十點就打電話來,還想騙我已經十二點了,怎麼還不出門
拜託!你是以為我家沒時鐘尼?
總之不想浪費這大好時光,難得有朋自遠方來(還好你不姓蘇),接到電話早餐也決定不吃,梳化一下就出門了

這是我們決定的用餐之地─法蕾薄餅屋─來自布列塔尼手工crêpe,位在中山北路七段上的一條小巷,沿著加州健身房往上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
中山捷運站附近也新開了一家分店喔!



店面小小的,感覺像是自己裝潢與油漆的簡約風格,一走進去是家庭式的坐椅,以及明亮乾淨的吧台
就像是朋友家的廚房那樣居家簡單



我很喜歡他們的櫥櫃,門口的裝飾也很可愛



負責的是兩位中年男子,點餐與出餐的都是他們
看起來像是兩兄弟,也可以說是我跟小胖硬說他們是兩兄弟....因為看起來很像嘛!

桌上已經擺放好的餐具~


擁有兩個胃的我很快就決定好我要吃一個鹹的一個甜的,但眾多菜色中要選哪一個就花了我一些時間
因為我每個甜的都好想吃阿~~
焦糖香蕉還是香蕉巧克力?蘋果肉桂還是手工焦糖?
鹹的倒是很快決定好了要燻鮭魚這一道!



瞧他是多麼豪華啊!!

他的galette呢,吃起來有淡淡的麥子味,迷迭香更是加重了餅皮的香味
口感可能是因為我吃東西太慢了到最後顯得有點過軟
裡面的餡料十分豐盛,除了大片的燻鮭魚之外,還加了核桃果、酸豆,舖在一層滿滿的生菜上,最後再淋上特製的醬料
真正的法式可麗餅是像這樣的餅皮,很薄、很香,和台灣偏厚偏一點脆硬的奶香口感並不相同

看看小胖的起士火腿galette~


解決了鹹的胃之後,甜的胃馬上蠢蠢欲動
小胖點的是香橘酒口味,而我最後選擇的是手工焦糖


甜的叫做crêpe,是像這樣折一折之後淋上喜愛的糖漿
我的手工焦糖真的是好吃到我說不出話來!
餅皮的香軟加上帶有點脆的焦糖口感真是他奶奶的讓我除了發出恩恩阿阿的讚嘆聲之外就只剩下大快朵頤了

兩位中年男子(就不能好好稱呼他們老闆嗎?)在吧台忙碌的時候,我真想靠過去看他們如何製作
但礙於羞怯(是俗仔吧!),就只能在座位上聞著傳來的陣陣香味~
後來還是趁他們去拿材料的時候去偷偷看了一下~~



老闆們還很貼心幫我們換了新的餐具來吃甜點,而且是還比上一副更美!

後來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吃甜點,一邊喝飲料,一邊照相





我的水果茶~


水果味很濃,味道還不錯,裡面有蘋果、梅子、百香果....還有什麼我忘了,但水果還滿多的唷!
他的杯子也很漂亮!




那天坐在我們後面的是一群........呃.........小學生吧........
已經很久沒有跟這種年紀的人打交道了,突然發現小孩子講話都很好笑
不外乎說些「ㄟ男生不能打女生,你不可以打人家!」或是「弟弟的老婆就是弟妹」另一個人搶著回「就是弟媳啦」之類的話語
比起我和小胖在那邊回味過往的氣息,我們真是老態龍鍾阿!

小胖指著店內提供的介紹巴黎的書本內頁,滔滔跟我說著以前他和瑪莉很愛去的日本商店
還有巴黎唯一的一家珍珠奶茶店、好吃的麵包店、我們一起去過的花神咖啡......
回憶著當時愉快的旅遊經驗,同時也感嘆著未來或許很難得再有這樣的同遊機會
也大指著我出國有多衰,同時也大笑著我們幾個聚在一起能多好笑
真慶幸我那時候有和你們一起同遊!!
就算未來機會渺茫,至少我還有記憶可供不斷回味....即使我記憶力並不好....每每回想到的都很有限.....

如果可以,我也想像法蕾的兩位老闆一樣,到老的(是有多老?人家說不定只是少年白)時候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開間小小的店,說不定年少時的他們,這正是他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