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也已經是三月底的事了........
拖稿拖很大喔~~~


本來就還滿想要去香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
想到自己那狹窄的交友圈目前也沒有什麼機會出遊,於是決定灑錢一博~~和第一次一起出國的同事去玩了


豈知......原本是只有四個人的行程(我+同事+同事男友+同事朋友),慢慢得竟增加成六人(又加入了同事姊姊+姊夫)
開始覺得似乎這個團隊比較像是家族聚會,我開始動搖想要退出
猶豫很久之後心想還是去吧(畢竟我年假都請了,也答應人家了)
誰知......最後又變成了八人團隊(又加入了同事男友的同事與其女友)
整個覺得這個團loading也太大了.......我除了認識同事之外,其他也都是不認識的人
就當作是我的第一次跟團吧!(此行結束後我很確定我此生只適合自助旅行)


房間的事反反覆覆敲了很久
原本懇求同事跟我一起睡兩人房
但同事男友不甚願意,且同事跟他行李放一起覺得分開拿來拿去也不方便,於是,我妥協和另外兩個不熟的男生睡一間四人房
後來我聯繫到的旅行社說,香港因地小,飯店都是兩人房,四人房可說是可遇不可求,聽到這裡我不禁心想天助我也
(因為我本人矜持,實在無法和不熟的人一起睡)
但機加酒的行程在加了最後那對咖剖之後,又演變成他們有他們的意見,討論方案之多,一度讓我有點失去耐心
雖然一直提醒他們現在是香港的展覽期,我原本預計的便利區域(尖沙嘴或銅鑼灣)可能會訂不到房
但.....我們的機票跟飯店還是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拍板定案!

果不其然,我理想中可以一起床就找到茶餐廳用早餐,以及逛完街很累可以很快回到飯店的理想情境....砰得一聲破滅了
只剩下......位於新界荃灣靠海又近機場的....如心海景酒店
且....他們為了省錢,直接先訂了四人房......我原本以為不用面對的陌生男子還是要面對.........

來看看,到底有多遠?
非常遠!離市區大約要30-40分鐘的車程!


大約就界於青馬大橋與博物館的中間那一帶
以地鐵站來說,是在西鐵線上的荃灣西站!


聰明的看倌們,有看出距離的遙遠嗎?
不過這間飯店唯一的一個優點是:離地鐵站算滿近的,只要十分鐘!


香港為了將荃灣打造成一個新的城鎮而發起了一個改造計畫,如心海景酒店也算是在這樣的計畫下落成的
所以飯店的成立與裝潢都還算新,但也許是全新的關係......
連服務人員也是新的,彷彿沒有受過完整的訓練一樣,令人光火!!

飯店外觀~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走進去~~



大廳真的非~~常大,而且挑~~很高
只是看起來,也非~~常得空,因為只有在遠方角落有個小小服務櫃檯,且細看它的天花板,有很多地方是掉漆的,也有些地方是補漆上去的不同色塊
頓時讓我覺得,這好像是廢墟改造的飯店,空蕩又潮濕老舊

抵達之後,我們便去check in 啦~
火就從這一刻開始醞釀~~

一個正常的接待人員,應該要具備的就是基本的笑臉與禮貌吧,再歷害一點的可能還會說一口漂亮官腔安撫客人等等
但他們櫃檯人員,每一個態度都十分得差,一下說:找不到這個人喔,一下又說:找不到鑰匙喔
同行人有從事飯店業的,有給小費的習慣,當下氣到他一毛小費都不想給
溝通的過程中態度都十分得差,後來直接就把我們一行人放在旁邊不管了......
我們只好找一位制服看起來比較不一樣,看起來應當是主管的櫃檯小姐反應這件事
她才說:不好意思阿,因為比較新。然後才拿鑰匙給我們!

連我這個不太會對服務業從業人員生氣的我,都覺得他們真的太超過!


我們的房間位在41樓,所以要換兩次電梯,怕高的捧油請三思,因為飯店換電梯的走道是大片落地窗,會看到很高很高很小很小的房子喔~~



發現了嗎?浴室竟然是透明的!!!!!!
這是四人房耶!這樣我是要怎麼洗澡阿!!!!!
好在他有簾子可以拉,只是他的簾子寬度也不是很夠,邊邊還是會有一些小縫,而且拉起來其實還是看得到影子..........


因為香港的插座和台灣的不一樣,需要轉接頭,但他一個房間只放一個
我們打了電話請他們是否可以多給我們兩個,他們用極差的態度說不可以

因為他們的枕頭很扁很難睡,第一天晚上睡得很不好,四個人有三個人脖子痛
我們請他是否可以多給我們四個枕頭,因為我們有四個人
他們用極差的口氣回答:不可以,跟我們說,他們枕頭不夠

而後來跟另兩對睡兩人房的人打聽,發現他們的房間還略比我們的大一些
讓我們光火的另一個點,就是他們拿兩人房來當四人房賣(這樣可以多賺兩人份的錢)
也就是因為他們兩人房當四人房賣,我們房間的備品(衛浴用品)只有兩份
我們詢問是否可以多給我們兩份,依舊是極不耐煩與不悅的態度拒絕我們,還問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多
所以,第二天,與我們同睡的同事男友終於忍受不了,大聲說話了
要這樣子他們才願意多給我們兩份備品

更氣人的是,拿完備品過後沒多久
竟聽到有人狂踹我們房門的聲音,嚇壞了正在整理東西的我和同事

他的廁所沒有插頭,所以不能在廁所吹頭髮
有插頭的梳妝台十分小,且沒有鏡子,所以吹頭髮亦十分不便

check out的那一天,需要先在大廳寄放行李
他們寄放行李,需要加收20元港幣,折合台幣大約80元
但並不是十分厲害得寄放之處,就是在開放式的大廳放著而已

而且如此潮濕又掉漆的飯店大廳,竟然還禁止飲食!




要去香港旅遊的捧油們~~
請審慎考慮這一家飯店
飯店價格或許有稍微便宜一點(四人房四天三夜機+酒+簽證約台幣14000,展覽期間有加價)
但需要多耗費的來回車資與車程也必須算在成本考量內
不想早出又晚回,還需要花過多不必要的交通的捧油~~想要接受比較人性化服務的捧油~~

我可以直接告訴你們!
如心海景酒店,可以不必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