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期待萬分到後來麻木不仁的香港行終於在三月底的星期五到來啦!

為了想要有更充裕的時間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我們選擇了早出晚回的班機
所以!!八點十分起飛的班機,預定六點半就要到機場了!!
於是前一天整理完行李之後,11點多就上床就寢,可能是太害怕起不來,半夜一點半竟然自動醒來....
然後就有點不太敢熟睡了.....
而平時都賴床賴到不行的我,說到出去玩就無論如何都爬得起來~~

飛機要飛囉!!真興奮!!



我們是搭乘華航的班機,飛行的時間非常短,差不多機長報告個幾次,吃頓飛機餐,都還來不及消化,俗一下大約一個半鐘頭就到了!

這是當天早上的金瓜米粉飛機餐,茶過濃,果汁有藥水味,水果太乾,鳳梨酥來不及吃
以我的速度我只吃完金瓜米粉就到了!不過金瓜米粉還不錯!


連睡一會兒的光景都沒,香港!到啦!


出關的時候差不多十點多,等大伙兒一行八人拿完行李後,我們要去找旅行社櫃檯,換機場到飯店的免費接送乘車券

行程我已經大概擬好了,原本預計的行程是先在太子或旺角用餐,然後搭乘迪士尼線列車去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比較小,一天就可以玩完了
所以預計是中午開始玩,玩到晚上結束後再去深水渉"添好運"餐廳吃晚餐
(延伸閱讀:深水涉添好運旺角添好運)

然而阿然而,沒帶過團也沒跟過團的我果然是小覷了團體的「等等等威力」

找到了出發當時旅行社給我們的一堆卷後,一行人此時才開始研究起來
我們買的package裡面包括了機場飯店來回接送、山頂纜車票、big bus(香港市區巴士)一日券、天星小輪(郵輪)搭乘券、地鐵一日遊
原本還以為拿這些券就可以直接搭車,但旅行社的人在交接的時候也沒有說清楚,我們這團處理訂票事務的人也沒問,所以拿完行李後有一度呈現「然後呢」的情況.....
那時候我才知道,辦理的人是第一次出國,所以....他也沒清點、也沒問細節
於是我又花了些時間把他給我們的券在機場研讀了一下,當然,不喜歡行前沒計畫的我其實內心有小小抱怨一下
我覺得這些時間其實是可以省下來的!

找到了旅行社之後,上一班接駁車才剛走,所以,我們必須要等下一班
在等的過程中,最後加入的那對咖剖開始提供意見了......他在跟旅行社凹免費接駁車到迪士尼.......但這是我們原本買的package裡面沒有包含的....
所以....又花了些時間在討價還價上......
我的行程都還沒正式開始...我就已經覺得未來的四天可能很不妙......不同的意見、無盡的等待......
在他們討價還價的時間,因為我不耐煩,所以我就去別間旅行社問了是否可以代買迪士尼門票以及蠟像館門票等等,看能不能省去到時候現場排隊買票的時間

迪士尼的門票~~


迪士尼的門票每張不一樣,有米奇、米妮、史迪奇~~我想要搶米奇,但被別人搶先一步,不過巴斯光年我也很愛,所以也ok~~


後來的結果是,我們其中一個人護送全部的行李去飯店(因為他自己有其他行程),我們就撘到飯店的接駁車,在中途經過迪士尼飯店時先下車
再轉坐迪士尼巴士去迪士尼
離開機場時,很不幸得.....已經12點多了..........看看我們在機場停留了多久.........所以也沒辦法去我原本預定的地方用餐了.....

接駁車~~(跟我想的不一樣,我要搭有米奇窗戶的列車阿~~)



酒店到了,準備下車~


因為這裡是迪士尼的酒店,所以窗戶阿、椅子阿,也都是米奇喔~




迪士尼巴士來啦!!
其實......就很像飛狗巴士阿!XDD



結果,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又要等下一班車!
等這個字,將會不斷反覆得出現在之後的香港行文中!

過了一會兒時間,就到囉~迪士尼巴士站~


抵達之後,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會「正式」得到大門入口處
但從這裡開始,就彷彿進入了每個小孩心中的夢幻國度,很寬廣的步道,很輕快的音樂,很晴朗的天空,很米奇的佈置
所有在機場的不耐,在我下車的瞬間就一掃而空了!我果然還是個幼稚的小孩阿~~~



走進這個門後沒多久,會看到輕功水上漂的米奇~~



到這裡還不算真正的入口處喔~~
還要再往前一點,才會正式到大門驗票處~




一進園區之後就是「美國小鎮大街」,這裡多半是一些咖啡小吃,主要是一間又一間的紀念品店,下午還會有遊行表演
在經過早上的折騰後,大家肚子都餓了,於是翻開園區簡介,開始尋找餐廳
最後在我對食物天生的敏銳與事前的功課加現場的堅持,我們決定去吃全港最大連鎖茶餐廳─美心茶餐廳!








我只貼了幾張照片,因為我們其實也沒有吃很多,大家覺得餐點不便宜(當然囉!這裡可是迪士尼!),所以也只是吃個粗飽!
我們總共只點了鮮蝦腸粉、雞湯魚翅褒、燒賣和春捲,美心的點心都還滿好吃的,尤其是鮮蝦又大又脆,讓愛吃蝦的我真想往他身上按個「讚」

酒足飯飽之後,我整個元氣飽滿,想要快速得飛奔去玩,但在去玩之前,還要等大家上廁所....(看我有多沒耐性)




小鎮大街上的遊行~


香港迪士尼有分四個園區,分別為小鎮大街、明日世界、幻想世界與探險世界
從小鎮大街開始順著這四個園區走過,就剛好繞了一圈回來
我們決定把小鎮大街放在最後,因為他主要是紀念品店,採買放在最後一關就好!
於是進入第一關~~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的遊樂設施主要都是跟現代或科幻比較有關的,像是什麼飛碟啦、車子啦....等等
其中最熱門的就是巴斯光年歷險還有太空山了!!
因為遊客眾多,所以香港迪士尼有一種設備叫做Fast Pass,類似拿預約券的一種機器
主要是幾種較為熱門的設施可以領取,拿了券之後,在預定的時間內回來就可以玩了,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等候喔!
還好這個我也有在行前做功課,不然大家都不知道,嘿嘿嘿!

只要把迪士尼門票插進去,Fast Pass就會出來囉!




拿了fastpass之後,就可以先去玩別的設施了!

迪士尼樂園裡面就像是一個與大人世界隔離的夢境
童話世界的人物隨時都有可能在你身邊出現
像是:巴斯光年就出現了!!可以跟他拍照喔!



白雪公主也出現了!!


園區裡面有很多打扮成迪士尼人物的大人小孩!個個兒都有著童心未泯的笑容!

在等待飛越太空山的同時,我們先去玩了賽車
因為這是小孩的天堂,所以這邊的設施不會太難太恐怖
說是賽車,但其實是有軌道的,速度也是控制好的,我們需要控制的只有煞車而已~~




原本我超興高采烈!但很痛恨的是:香港迪士尼有超級多26仔的!!
我們坐的是第三台,最前面的第一台竟然是26客,他們從頭到尾都在踩煞車!讓這個賽車遊戲非常不好玩,也讓我們頻頻被撞!
身為臭俗仔的我真的是受不了了,輪流用普通話及廣東話罵了一遍,罵到最後我連「你識不識駕車阿!(粵語)」都罵了
我大致上罵了什麼已經忘了,原本只有我一個人在批哩啪拉,後來連我們後面的車都加入我的陣容
我在國外還真放得開,我在台灣根本辦不到這種潑婦罵街的事啊!

雖說香港迪士尼的熱門設施有FASTPASS,不過大部分的設施都還是要排隊的
而且他們26仔之多,真的是難以想像,講話大聲之外,排隊時會不斷從後推擠,甚至插隊
我這人俗仔歸俗仔,被逼急了也是會反擊,好幾次我都會狠狠得瞪視他們並推擠回去外加說聲「黃色衣服的你在擠什麼?」
然後他們會裝做沒聽到,但是就不太會再靠近你(好啦!我真的很兇!)

時間差不多了,就再回去玩太空山還有巴斯光年歷險囉!
持FASTPASS有專屬的入口~





裡面好黑好黑,飛來飛去的,還不時的出現很多亮晶晶的點點,就好像真的在星際飛行一樣
不過我小暈了.......

明日世界結束之後,接著就走向幻想世界,一進入就會看見一個小小的城堡
也就是「小小世界」~

小小世界就是乘著小船,沿著水流,享受沁涼,跟著音樂聲進入小小的木偶王國~~
小孩子一定很喜歡,裡面有很多不同的人物會隨著音樂擺動喔!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進到迪士尼樂園後,都會流露出童真的那一面!

有沒有很熟悉?就是SOGO嘛~~


幻想世界也有一個熱門設施喔~~就是我最愛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啦!
因為很熱門,所以這個也要拿FASTPASS喔~~







小熊維尼歷險之旅,就是坐在溢滿蜂蜜的杯子裡觀看一幕幕用文字寫成的童話故事~而且還是英文版喔~
因為我很喜歡維尼,所以我看得很開心~~他把維尼做得超可愛阿~~

幻想世界有許多的卡通人物,像是白雪公主阿,灰姑娘,長髮公主等等
不過設施類都是會轉的居多,像是瘋狂帽客咖啡杯、旋轉小飛象,這些我都沒有玩
玩到這個時候,吃粗飽的午餐也差不多消化完了
於是大家伙兒又要覓食啦~~~(但是我還想去白雪公主許願洞說....)

我的熱狗堡~




迪士尼園區裡的食物都不便宜
這一份熱狗堡大約要價25元港幣
一瓶水要16元港幣

我們就在街邊的長椅上吃了起來,香港的麻雀還真不怕人
圍著我們要麵包吃~~



(我果然還是吃最後那個呀~吃最慢還要餵麻雀XDDD)

吃完以後大家好像已經累了
就開始逛起附近的紀念品店,行動也開始趨向緩慢

去哪都會有的嚇路人照~


等待小熊維尼的fastpass時間到來前,我們前往冒險世界去玩其他的設施
打算玩完之後再回來幻想世界
因為這次拿到的時間有點長
所以吃完還有時間去玩





這個就是搭乘木筏來趟熱帶之旅,船上會有操著鞏東腔的普通話解說員
內容不外乎是騙小孩的話術
像是:小心喔!河裡會有鱷魚張大嘴巴!千萬不要被咬了!
但我都會被騙到!!還會被嚇到.....
迪士尼真是一進去就會小二十歲阿......




冒險世界很有名的~~樹屋!!


很可惜的是,樹屋大排長龍,恐怕沒有太多時間等候的我們,決定先回幻想世界找維尼~~




維尼玩完之後,也就差不多傍晚了
大家感覺差不多累了....
但是我還想去冒險世界晃晃,就一個人到處亂走
其他人則是等候八點開始於幻想世界的「睡美人城堡」之煙火施放!!





這次很可惜的是沒有將香港迪士尼全部玩完
像是白雪公主許願洞、樹屋還有冒險世界的其他設施都沒有進去
主要也是因為有些設施過了六點就關閉,我過人的腿力也只能拿來走走逛逛了

八點的煙火施放前,會先有燈光秀!
想不到睡美人城堡前已經開始有人排隊了!不過如果你沒有要全程看完的話,就不需要找太前面的位置坐下
因為他是在城堡上方與後方施放,就算站遠一點也是可以看到的!





整個煙火的施放過程大約20 分鐘,一邊施放會一邊播放「A whole new world」的背景音樂,還會有司儀在旁邊搭上一些介紹迪士尼卡通的話語
完完全全是個夢幻王國啊!!
感覺身體裡那個好久好久不曾出現的小女孩正在燃燒跳躍!!
身旁的每一位成人也都會隨著不同的煙火而發出「哇」的讚嘆聲,那20分鐘內,感覺所有的大人都消失了
好像在彼得潘的Neverland一樣,每一個人都是永不長大的小孩!

結束後的散場人潮~~



宛如跨年晚會散場的盛況~~

離開前我們又去逛人擠人的紀念品店,採買了很多紀念品
為了怕一次花太多錢,我都有分每天可以帶出來的金額,結果第一天我在紀念品店就把我一天的扣打用光了......還刷了卡...
只能在心裡盤算,那明天的血拼行程只好少買一點了

離開前,我悄聲跟同事說,我真的很想坐迪士尼線嘛~~別坐巴士了好不好,反正搭地鐵回飯店也比較方便阿~~
於是我們回程是搭乘地鐵





香港有一種「八達通」卡,可以搭乘地鐵、巴士還有叮叮車,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樣
一張150元港幣,其中50元是押金,退票的時候會將這50元退還,其餘的100元是可以任意搭乘的,用完了還可以加值唷!
除了大眾運輸之外,其實八達通的應用範圍也很廣,有些店家是可以用八達通卡消費的!
所以,要去香港旅遊啪啪走的捧油,我是很推薦買一張八達通卡來伴遊的!便利性很高!



搭過日本、德國、法國加上這次香港的地鐵,我又想來大大讚揚台北捷運一番了
日本的地鐵很多人,大家都很趕時間,不過算有秩序,班次都很準時,只是站內空間好大,總是要走很久
法國地鐵有偷兒(哼!)還很臭,而香港地鐵則是最讓我感到不舒適的了!
人多就算了,十分得吵,每個人的分貝都很大,且非常不守秩序,沒有排隊這回事,更沒有先禮讓下車乘客後上車的習慣
明明列車門都有標示排隊方向與上下車的箭頭指示,卻永遠沒有人站在箭頭上,不是門的地方也可以站,等列車進站了就用擠的搶的進去
不分老弱婦孺,沒有讓座這回事,每一次搭地鐵,都滿讓我生氣的,台北捷運萬歲!!

回飯店稍微打理了一下,我們便去荃灣附近吃宵夜,畢竟下午的熱狗堡之後就沒進食,早已飢腸轆轆了啊!!



翠華餐廳是香港有名的連鎖茶餐廳,很多地方都有,評價也都很好!

我的奶油豬仔包~~


奶油豬仔包,香港人都簡稱奶豬包,是在法國麵包上塗滿奶油與煉乳,第一次吃,之後就愛上了,這四天去到哪都想吃奶豬包
好好味阿~~

我在外地很容易失心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胃袋容量不大
不過~~~我又點了好吃鮮蝦菠菜雲吞公仔麵~~~



一樣是好好味的啦~~

附帶一提,幫我們點餐的女士也叫翠華~~我還笑說,難道一定要叫翠華才能進來工作嗎?真巧阿~~該不會其實是老闆娘?
(嘻,不過他說他不是)


吃完之後走出餐廳,都已經12點了.....第一天就結束在好吃的公仔麵香!!
期待著隔天的郊區與血拼行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