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沒想到旅程才過了一天,怎麼就累得渾身酸痛
飯店真的很重要,那枕頭難睡到鬧鐘還沒響就因脖子痛而醒來

前一天晚上在大廳跟另兩咖剖分手後,約定好今早八點半在大廳集合
因為香港的飯店是沒有附早餐的,所以早餐要自行外出解決
而我們下塌飯店(延伸閱讀:香港自由多人行飯店篇)地處偏遠,交通時間必須要抓40分鐘左右
今天早上的行程又是要去香港島南邊的郊區,所以就約了八點半如此早的時間

本姑娘七點半就起床準備了(以往都是要人家叫的那種,想到跟不熟的人同房就很自動起來)
而跟我們同房的另一位男士(同事男友的朋友)因為夜歸(他第一天去找朋友),直到我們出門前都還呈現不起床的姿態
這時候已經八點40分了,所以我們就打給同事姊姊跟姐夫,跟他說改約九點
而那位賴在床上的朋友還不起床........
過了不知道多久,他終於漸漸醒轉,我們就三人等他悠閒洗澡,當然還是有催促他快一點,要一起去吃早餐,另兩咖剖都還在等
天啊!!你知道看著床不能睡及想出去不能馬上出去的感覺有多悶嗎?

愉悅的遊玩日都還沒開始呢,我已經累了......

到了大廳之後,看見姊姊跟姐夫一臉臭,想必是已經到了有一段時間了還不見大家
但是他跟另一對咖剖是睡隔壁間阿!怎麼沒一起?
打了電話上去才發現,這對咖剖還在看電視,理由是:他們覺得我們這房的那位男士一定會遲到的,所以不用準時,等我們打電話就好

我很有修養,沒罵出髒話,但我不開心,其實我可以自己走,但大家想跟著我的行程走,那我也願意等大家
只是.....這種相處方式讓我覺得......他們這群人真的是朋友嗎?為什麼都不會替對方著想?我不想跟團我也不想帶團......

集合後,已經十點多了,我們便在飯店附近的「荃灣新天地」(小型商場)內的翠荷茶餐廳用早餐
香港茶餐廳為求快,MENU都是像這樣印成一張直接壓在桌面上供食客看,餐具也都是一大把隨便抓了就放桌上,是不會像台灣一樣一組一組擺放的



我的今日早餐是:菠蘿油+熱奶茶



香港的奶茶特別濃郁,喝起來跟印度拉茶的風味很像,就是茶味都很濃

今天的行程預定是赤柱→尖沙嘴→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天星小輪→有時間的話回中環吃鏞記(延伸閱讀:香港鏞記)+蘭桂坊喝酒

吃完早餐後就搭地鐵到中環,準備從中環轉搭Big bus前往今日第一站:赤柱
我們搭乘的地鐵線到香港站比較方便,香港站與中環站其實是一起的,僅站名不同,所以坐到香港再走去其實也OK~



其實路程有點距離,因為赤柱靠海,位於香港島的南端,所以光巴士的車程就花了差不多一小時
不過我們搭的是赤柱快線,是直接開往赤柱的,所以應該少了繞路的時間

沿途風景優美,經過淺水灣和香港仔都可以看見不同於鬧區高樓的矮房跟海景





正當我沉浸在這樣的風和日麗中,後方傳來了不耐的聲音:克利斯朵,還要多久啊?克利斯朵,去那邊是要花多久時間啊?克利斯朵,那我們什麼時候才有shopping行程啊?

這趟車程其實也是超出我意料之外,行前功課沒有做足到這一塊,但行前我就已經再三聲明大家可以不要跟著我,就是為了怕出現這樣的情況
我說過我不是那種只想要血拼的人,我喜歡戶外,我喜歡博物館,我喜歡吃,我還要去找電影場景,當然我也想要逛街,只是不想四天都在逛
所以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可以自己去走我想要的行程,大家真的不必要配合我,朋友們~~我不是為了客套才說這些話的.....
不過他們還是說他們可以跟著我一起去.......結果咧........就是這樣....(這樣算愛哭愛跟路嗎?)





到囉!
其實天氣有點悶,像是那種下雨前的潮濕與悶熱!

巴士就停靠在有名的赤柱大街,沿著這條大街往下逛,就可以看到一些傳統市集,還有一棟歷史建築
對我來說,旅遊除了基本的買東西吃東西之外,我也很重視當地的文化體驗,深度的認識才不枉走一遭阿!
心靈的滿足遠比物質的需求還要更能吸引我!

赤柱大街,依舊多人,且幾乎一半以上都是操26口音.....有了第一天的經驗,聽到26仔的聲音就阿雜!


赤柱之所以會被我排進行程內,是因為旅遊書上寫著這是「歐風小鎮」
確實~這邊的建築風格很洋化,步調放鬆很多,因為靠海,海邊有著一家接連一家的餐廳,都供應啤酒與美式食物
除卻大陸人的聲音之外,用眼睛感受真的就像來到國外海邊,感覺很像高級的漁人碼頭~~哈哈哈~~






而面對著這些餐廳的地方,就是海囉!


有很多小漁船~



站在面海的地方,吹著海風,一個人靜靜地看天、看海,有陽光的溫暖也有微風的涼爽,這是個可以很放鬆的好地方
不管身旁的人多麼嘈雜,我都感覺得到我不自禁微揚的嘴角,我知道我來對地方了,我喜歡這裡!



再往裡走就會看到赤柱著名的美利樓



美利樓算是赤柱著名的一座古蹟,維多利亞的建築風格之下,其實在日本與英國統治時期作為囚犯室或刑場等軍事用途
看我買的那本道地香港人旅遊書上說.......這裡以前鬧鬼,政府有檔案記載以前英國政府時常請神父驅鬼,後來也有改做佛事......
害我都不太趕走進去(雖然後來還是進去了)
現在是改建為海事博物館,二樓以上則是餐廳,也由於改建過,所以由原本的一級古蹟改為不予評級

帶有歷史意味的大柱子,感覺就是這裡曾經佈滿了血跡,當我走到這一區時竟不由得有點毛骨悚然(ㄟㄟㄟ你會不會太敏感?)



美利樓內部~(我還是不小心走進去了)



美利樓的餐廳,也是十分愜意,真的很像置身國外~~



餐廳幾乎都可以看景~~我可以一個人在這裡坐上一天而不無聊~~




而正對著美利樓的,就是赤柱的卜公碼頭~~





從這裡可以搭船出海喔~~~(感覺好像港片「與龍共舞」裡張敏飾演的月光要搭乘去市區的工具喔.....)



我就坐在碼頭邊望春風→不是啦,是吹海風~~包圍在陽光與無際的海水間,說有多舒暢就有多舒暢~~



赤柱這裡擁有很棒的海灘,有美好的景色、傳統的市集還有特色餐廳,除了適合把酒言歡,也是衝浪聖地喔!!

同事說:好啦!雖然很遠,還好沒有來錯,這裡很舒服~~
你看坎你看坎~導遊真難做~~

其實這時候已經差不多一點了,大家決定既然都來到這邊了,乾脆就坐下來體驗一下吧!
就找了岸邊一間餐廳,依舊是決定吃小點心,然後再去尖沙嘴
其實來到香港我還滿建議不要一口氣吃太飽,隨時留一點空間給下一份~~對我這小鳥胃來說十分受用~~讓我看到什麼都不會吃不下~~





大家一致通過這道看起來很厲害的東西~~九公格混醬薯條~~






我們總共就點了這樣:洋蔥圈、薯條、香港啤酒、碳烤肉串(一下掃空了沒拍到....)
東西都還不錯,但.....這樣還真吃不飽阿.....但大家都怕在這裡待太久會延遲之後行程,所以只想坐一下而已....
這樣一小餐下來其實也花了大約台幣100元,我發現香港的東西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便宜~~
香港的啤酒~~喔~~我只有借喝同事一口喔~~不好喝耶!太酸了,很不順口~還是喝台灣或比利時或德國的好了~

吃完之後就走往市集~~







走在赤柱市集其實就很像走在台灣老街,這裡賣的都是一些字畫、或是可以討價還價的傳統攤位

還有赤柱有名的富豪雪糕車~




海前大合照~



左右各為兩咖剖~~相形之下我......有時會覺得這趟旅程好孤單,卻又沒有孤單應享有的那種自由......


逛完市集差不多就走回下車處了,此時大家上完廁所便興致高昂的準備前往大家最期待的瞎拼行程→尖沙嘴來著!
這時候大約已經快兩點了!

其實這邊還滿多車可以到市區的,路線圖也標示得很清楚!



那就坐巴士直達尖沙嘴囉!!



車程也是差不多要5-60分鐘左右,詳細到達的時間其實已經不太記得了,但估計也是差不多這樣,也不會比去程快到哪~
大家也都在車上睡了一下~補一下逛街體力~

途中經過中環,中環的樓都好高阿~~而且都做很窄很細~~


我們在尖沙嘴最大的商場處下車,這間商場可是佔了好幾條街啊!!

海港城!!


海港城裡幾乎所有的國際與香港品牌都囊括了!
無論是GUCCI、LV、MARC JACOB各大精品或是香港本土ZARA、H&M、ESPRIT等品牌,在這裡都找得到!
因為真的很大,大家就約好了晚上幾點在某處集合,然後各自帶開逛街購物

一開始,想到可以逛街我的心情變得超級好
但是沒想到.......香港人情味不足,服務態度其實都沒有很好,當他們發現試穿完竟沒有購買時,是會馬上變臉不睬你的
甚至是一開始就覺得你不會買的話,更是不會招呼你,要是他們心情不好而你有需要請他們幫忙找尺寸時,也是會大擺臉色給你看
告訴你沒有其他SIZE,「餒看到的就係全部啦,都沒有北的顏色啦!」,但之後你還是會在某處發現有你要的SIZE或顏色...........

雖說各自帶開,但帶開的只有某咖剖,其他人還是和我走一起
一開始覺得節奏都很OK,但慢慢發現我腳步還是快了些,例如:他們在agnès.b 反覆逛了很久,進去又出來出來又進去
然後又逛agnès b sport,也是看了好久.....之後又逛agnès b hommes,在裡面挑~~~了好久.......我已經逛完其他店回來了,他們還沒有要離去的跡象
於是.....同事姐姐說要先走一步....我於是也表示要跟他們一起離開,我們就先往其他地方移動了
結果,本來還走在一起的,但一上樓之後.....人就不見了......我就剩下一個人了!當下我還滿樂的,我終於能亂走了!
我決定離開海港城,找尋馬路上或巷內的店家逛,逛沒多久.......他們就在H&M找到我了....所以又合體了~然後也不知道怎麼走的,又走回海港城了耶~~

走回海港城之後,看到了ZARA,就走了進去,個人覺得ZARA算是OUTLET裡面質感較好的,海港城的ZARA真的很大,所以我在ZARA敗了一些東西
不過....因為是合體,所以,結完帳之後還要等他們逛完,中途還去逛了一下GUESS,回來還在挑~~
光是ZARA,就逛了兩個小時吧.....雖說真的很大,但好像也....不用這樣.....
接著其中一人就嚷嚷著餓了(我們中午只吃那樣能不餓嗎?),於是就在海港城裡找吃的地方,但是吃的東西滿少的
後來看到了一家薯條專賣店,中午吃薯條,想不到下午也要吃薯條!!
(沒有拍照片,可能太餓了忘記拍!不過那家滿不舒服的,整個地板沒有一塊走起來不是黏的!!)

所以尖沙嘴的逛街行程結束了,就這樣,逛完ZARA與吃完薯條就到了約定集合的時間,要去碼頭搭乘郵輪了

從海港城看的海景~


海港城實在太大,已經逛到不知道哪一頭是哪一頭了,稍微跟人問了一下去碼頭的方向,便往那兒走去

1881Heritage也是尖沙嘴一個很重要的地標



到了碼頭之後,我們拿出跟旅行社買的天興小輪搭乘票,準備拿去服務處兌換,去了之後,他們告訴我們服務人員已經下班了
要六點之前才能兌換.......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八點......要的話就要另外買票搭乘,大約是5-6元港幣
我個人是覺得.....當初機+酒的錢既然有包括了,再另外買感覺好不划算,但是眼看就是不能用了,要嘛就改天,但之後的行程沒有辦法再到尖沙嘴(第三天要去銅鑼灣逛街+蠟像館)
所以....愛花錢如我是願意接受多花點錢的,既然都來了,我就一定要開開心心回家
不過......其他女孩們覺得太貴了......不願意多花錢,男孩們就到處去問有沒有其他便宜方法又可以坐到船看維多利亞港夜景
最後,是花了3元港幣坐了一小段從尖沙嘴到中環的天星小輪,大概三分鐘吧....什麼碗糕都沒有看到,漆黑一片
因為尖沙嘴到中環是對面而已....維多利亞港在另外一頭,往紅堪那邊,所以我的星光大道+維多利亞港夜景行程──砰!泡湯了~
下船之後我整個人情緒低落,問同事:ㄟ所以我花12塊台幣坐無意義的船要幹嘛?我寧可花20塊但可以看到夜景.......


看起來有僵硬嗎我?
後面那些亮亮的燈就是這艘小輪的目的地....真的只是對面喔!男孩們還很自豪讓女孩們坐到想坐的船了!


今天的行程走到這裡,差不多就到尾聲了
我提議可以去油麻地的廟街逛逛再回飯店,便從中環搭地鐵去油麻地


對廟街的印象來自『廟街十二少』,感覺那邊應該就是有很多流氓太妹,我想應該很適合我XDDD


廟街其實就像外縣市的夜市那樣,有很多攤販,最特別的是廟街有名的大排檔!



我們找了一間坐下來吃,大排檔就很像台灣的海產攤,要大聲喧嘩還要喝酒吃海鮮
可能是地理位置的關係,今天在尖沙嘴看盡了沒人情味香港人嘴臉,來到廟街好感動,這邊的人講話都超級豪爽且熱情的!!





來到有人情味的地方,心情自然就大好!!大好之下當然要乾杯!!

廟街大排檔有個菜色很有名,就是瀨尿蝦還有褒仔飯!

瀨尿蝦~

瀨尿蝦很有彈性耶!
是一種.....很精瘦的蝦,不像一般蝦那樣肥美,它的肉很薄,但很鮮且有彈性,味道還不錯
剝法很特別,老闆看見我們外地人不會吃,還指使小弟過來示範「ㄟ你過來剝!」→超有氣勢的耶!
我們當場請他吃一隻,他還怯怯不敢....還要偷看老闆娘....XDD

我的叉燒褒仔飯~


褒仔飯是用沙鍋褒的飯,上面會淋上生蛋,利用沙鍋溫度把蛋悶到半熟,然後打開鍋蓋後再淋上他們特製的醬油,之後把鍋內徹底得攪拌
就可以享用了~~喜歡吃鍋巴的朋友可以試試,我是因為動作太慢,等太久才攪拌,所以鍋巴整個太硬~~~

這個是鮮蚵酥~他好像有連蛋以及菠菜一起下去炸,口感很特殊~


廣東炒麵~


我們大家都覺得這個地方很有親切感,因為台灣的海產店也一定要搭配卡拉OK阿~~

我們位置的正旁邊就有一間,門口還有「兄弟」在抽煙,而從我們的位置看進去剛好還可以看到老頭偷親小歌女~~


廟街沿路都可以看到各家陽台把衣服吊在半空中,港劇才出現的街景就這樣不小心親眼見到了!

這間大排檔的老闆人真的很豪邁,我們在聊天過程中不小心說了一句日文,老闆竟然就將我們誤認為日本觀光客,不斷跟我們說日文
我們就也跟他用破爛日文彼此瞎聊了一下~直到結帳時才跟老闆坦承我們其實來自台灣,想不到聽到是台灣來的,老闆就更豪邁了
明明結完帳了還站在門口聊了好幾分鐘,來到香港兩天,只有這一刻是覺得親切的!!

吃飽飯又在廟街走了走,過了前半段之後,中間有一段有一整排的路邊塔羅牌,對巷則是一整排的情趣用品
也是很有趣味的一個地方
這地方一定要一群人一起來,單身女子可別亂闖!

第二天的行程,老實說....心裡覺得滿不好玩的,也沒有不開心~
就只是沒看到期待的維多利亞港和星光大道
就只是沒有好好逛到街,逛得很不盡興
就只是沒有吃到什麼太驚為天人的食物
就只是一直在等人
就只是這樣而已啦~~


回飯店時想買個飲料犒賞不甚完美的今天~在旅遊書上看到香港特有的維他奶~


味道...說不上來,麥味很濃,奶味較淡,偏向豆奶的口感,卻有著很濃的麥味且不會太甜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麥維他,或是X泉麥芽牛奶,這兩樣一直都很好喝,沒有被打敗,可能也因為我喜歡較甜的東西吧~

第一天在迪士尼的戰利品~


今天在ZARA買的戰利品~


在海港城買的唯一一樣~手鍊~換算台幣2000多~


胡亂買的零食~



回到飯店後悶悶的整理行李,敷臉睡覺~
期待明天的行程!


下回預告:第三天的行程就真的很好玩囉!

更多照片請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