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多人行旅程的四天中,每一天早上必定會上演的就是等人
第三天依舊如此,所以也就不贅述啦!

第三天的早上就在我們辛苦得等了一個人洗澡但最後他叫我們自己先去中揭開了!

今日早餐雀屏中選的是─將將將將─位於銅鑼灣的澳門茶餐廳!!


不過仍舊是一如前兩天,交通上又花了一些時間.......到的時候也是差不多十點半至十一點間了。

港式點菜單~~挖看攏無啦~~


我的蛋塔與鴛鴦奶茶~~


他們的蛋塔好黃,但是好濃郁好香好酥好好吃!!!


又見豬仔包與多士!
多士其實就是吐司的英文toast的廣東話諧音~
這一家的豬仔包沒有第一天在翠華吃到的好吃,翠華茶餐廳的豬仔包是我四天不斷吃豬仔包後排名第一的!


吃早餐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糗事~~

(看我吃得多認真!)


那杯鴛鴦這時候還好好的
下一秒鐘我不曉得要拿什麼一個不小心就.......咚!打翻了......弄得桌子椅子包包都是鴛鴦!
我的手機套還有整條褲子跟長板衣的下擺也都是鴛鴦.......
真的是破壞我美好的一天的開始!!
雖然我在台灣也是一天到晚打翻啦~~但在國外也打翻就整個很不開心耶!!笨手笨腳的!!
馬上火速衝去廁所洗....然後手機套又不小心掉在馬桶旁邊....拿起來後我一聞~噁~有尿騷味~
很討厭身上濕濕的我超想要立刻全身換新!!!剛好身在銅鑼灣,早餐還沒吃完已經想好等等要買什麼了!!

吃飽後當然就是開始逛街啦!
因為前一天在尖沙嘴整個逛得很不盡興,沒買到什麼好貨,加上今天又把衣褲弄髒,當下想要立刻買的就是衣服跟內搭褲
第一間大家首先停下來的就是Tough!
還真沒想到大家第一間就逛這麼久耶.......
在各咖剖各自為另一半評頭論足的當下我已經去逛了同一條街的其他店並買了兩件衣服了(但還是沒看到內搭褲...殘念)



看看這一群人是有多會買,把人家櫃檯都包圍了!



第一家店就讓我花了快一萬.......



逛完第一家也一點多要兩點了....(你看逛多久!)
我提議去吃這一家香港有名的義順燉奶!!







奶味超重的奶酪!
整個就是......除了奶沒別的......就是奶!很濃很真誠的奶!!
吃一口,奶味瀰漫口舌,流竄齒間,如果這是酒精,應該會立刻醉倒!



這邊也有其他點心可以吃,像是....豬仔包(對!沒錯!又是豬仔包!)、多士、三文治等等!也有飲料可以喝喔!!



吃完之後大家加緊腳步,今天一定要彌補前一天的不足!我內心想著,今天我絕對不要再被拖住!我要血拼!!

馬上就到銅鑼灣商圈大逛特逛!

銅鑼灣那邊有很多大型百貨與門市,很有得逛,若不是我們還要去太平山,我看在那逛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銅鑼灣世貿中心~






說來說去阿,日本的uniqlo當然最好逛,香港的也不錯,台灣的~~相較之下真是有夠貴!!所以在台灣想買的沒買,來到香港就買囉!!
便宜至少好幾百!!

這群人阿...實在不是我在說.....他們在G2000待超久的耶!!我逛好幾家回來他們還在挑.......


銅鑼灣除了逛街瞎拼,也有很多地方小吃美食~~

曾受英國殖民統治的香港,當然會有英式鬆餅囉!這家的scone超好吃的!都要流淚了!是熱的~~~~





來到銅鑼灣請不要忘記來吃他喔!!


香港還有一家賣手工餅乾的,叫做曲奇四重奏,曲奇就是cookie的廣東話諧音~
他們的餅乾雖說有點貴,但是非常好吃!
在旅遊書上看到就被我畫上重點行程,想不到就在銅鑼灣的街頭讓我不期而遇,十分好找!
(但我忘了拍招牌了.....)


這個也很棒!
我本身就很愛吃魚蛋,但我在台灣真的沒吃過如此彈牙又不硬不軟的魚蛋,真香真好!









他真的好好吃!!一定要買一碗又一串啊!!




等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準備搭香港的另一種交通工具─叮叮車─去中環,要坐纜車上太平山參觀蠟像館囉!



說到這就有點可惜,因為我們買的package裡面有大巴士的免費搭乘券,但是我們唯一會坐到大巴士的赤柱行程沒有用到(因為那時候還沒換)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樣也不錯,我們除了"打D"─就是搭的士─沒坐之外,香港的各種便利運輸我們都搭到了呢!(包括我們前一天很瞎的天星小輪...)





準備上車囉~~

叮叮車上空間十分狹小,都是木製的,感覺很古典,但對於我這剛瞎拼完身上大包小包的乘客來說....真是難通過的很...
我們上車的時候,車上還有很臭的流浪漢在車上座椅平躺睡覺呢!流浪漢的行徑不論在哪個國家真的都一樣~


(很窄吧!頭都快頂到天花板了!)


中環到囉!

中環到處是這樣又高又尖的高樓,高度比例都是又高又瘦,還好這裡沒有地震~我都覺得他們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倒....





這就是我們要前往的方向~~要準備去撘山頂纜車~~




走上這個階梯後會先看到終審法院~~也是很歐風的古建築,坐落在寧靜的半山腰,感覺好像中古世紀的歐洲
很喜歡這種寧靜中帶著樹木的芬芳,雖然後方的現代建築顯得有點突兀~~


終審法院再往旁走一點,就會看見更美的一座教堂!
聖約翰座堂!!



很美吧!!




香港除了買東西吃東西之外,我覺得他的建築也是不能錯過的觀光景點
不管是古建築風格,或是我很迷的電影場景,我覺得在吃吃喝喝之餘,也有可以充實心靈的文化饗宴


不過走到了聖約翰座堂之後.....咦?就沒路啦!
但剛剛那個指標是這樣標記的沒錯吧?!
我們一行人就開始呈現鬼打牆,走回去又走回來,但真的走到教堂後就沒路也沒指示了!!

我們找到當地人之後,就向他們詢問路徑,這位女性路人好像也著實不太認得路,然後就把我們帶到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他帶我們進入跟叢林沒兩樣的.....是公園嗎?


女性路人把我們帶出公園之後,指了個方向給我們之後就走了......

仔細一看,後方就是我們剛下叮叮車之處阿.....繞了好大一圈阿~~

接下來是一長條上坡路段,一群人又熱又喘,像牛群一樣緩慢爬坡,且還不知道路途究竟有多遠.....

Voilà~~終於到了!!喘死我了!!


進去後就是山頂纜車的售票處~





但是我們的package裡面就有包含纜車票了,所以不用另外購買
到櫃檯去換票的時候,什麼?竟然告訴我們不是在這裡換??

拜託....不要跟我說.....又要在中環什麼鬼中心才能換喔........

他說,要去對面....
嘿丟,去到對面之後,我們只看到遊民在橋下鋪紙箱耶......那邊沒有任何看起來像兌換處的地方!!!
只有黑不溜丟看起來像是來自東南亞的遊民!!

突然......有個男子出現,我們便向他詢問這裡哪裡是換票的地方
吼!!原來就是他!!換票是要找他啦!!(這裡的人怎麼都神出鬼沒的....跟那個帶路小姐一樣.....)


解說完之後,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慢慢再踱回對面纜車處~~



購票處有他們的老闆在迎賓!XDDDD



等纜車進站中~~人不是普通多~~



大家聽我說!!不要擠!不要擠!守秩序好嗎??
沒人聽我說.....(因為我只有在心中吶喊).....大家都爭先恐後,真不舒服!香港人的這一點真的很需要教育!不過我覺得這其中有絕大多數是26仔!



這纜車幾乎是「垂直」爬上太平山的,整個看到的風景都是斜的,人也幾乎是往後倒的!

有圖有真相!但有可能拍得不是很好....



而且他的椅子是朝向同一方向的,山頂狹小,纜車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無處讓他調頭,所以下山坐纜車的時候,旅客呈現「倒退嚕」...
還是很斜的嚕下去.....

纜車裡都是原木造的座椅與窗框喔!


(這張可不是故意拍歪的喔,真的是就這麼斜!)


到了之後,一樣是爭先恐後下車,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山頂市集~~也是賣一些紀念品與手工製品~~





這裡有與迪士尼配合,所以有他們的宣傳看板~~
(我的嘴巴笑太開懷了~~失敗~~)


看到一個可以送瑪麻的禮物並火速買下以後,就準備正式進入杜莎夫人蠟像館了!!
門票是我們第一天抵達香港機場時就在機場買好的,也是小有優惠~(原價175港幣,我們好像買140元吧....)



負責看管入口的是武打女星楊紫瓊~~


有看到後面那仙Jacky Chan嗎?
我在入口拍楊紫瓊的時候,工作人員一直跟我說「不可以拍成龍的啦,不可以拍他的啦!他要給陳!他要給陳!」
我說「偶不係要拍他的啦!我拍楊擠瓊可以嗎?拍他也要陳嗎?」

原來!我們的成龍大哥是全館唯一跟他拍照要付費的巨星大哥!
不過後來回家發現我還是不小心拍到他了...XDDDDD


下回預告:帶你一起遊蠟像館~~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