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我比較常在分享我喜歡的或者是我覺得好看的電影
那麼,今天來換換口味,講個不予置評的吧!

其實,我對於這類型的電影並沒有十分喜愛
什麼超人蝙蝠俠之類的美國英雄電影我著實沒什麼興趣
今天是應小妹之約去看的。


我是很愛兩位主角啦!
威爾史密斯我一直都很愛,而莎莉賽隆也真的是超級美的!

(Hancock)

(Mary-是不是有夠正)
但除此之外,我實在是不知道我還要看什麼........

片子一開始,明顯得看出想要走的是一種結合嘻哈與科幻的另類觀感
雖說不合常理之處非常多,但想要另類的風格在前半部做得還算成功
姑且先不論片頭一開始就下猛藥,讓這位全民超人以肉身擋子彈擋火車以及任意飛翔有實在太扯之嫌
他的特效與另類痞子風其實還算連貫
要不就這樣一路痞下去,或許可塑造出另一種超人的風格,也可造成一種另類英雄的反思
但是,到了最後你會發現,其實這部片,不是科幻片也不是英雄片---而是企圖賺人熱淚的愛情片阿~~~

所以傻眼阿!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覺得這讓我驚奇!我寧願這畫面放在卡通超人特攻隊裡,我會覺得比較合理)

傳統英雄式電影敘事法應該是會先安排出現一些危機或災難然後主角英雄式獻身扭轉一切
過程當然會出現英雄力拼的畫面
但結局一定會是流著血的英雄打倒萬惡接受掌聲這一類的

全民超人則是完全不走這路線。

過於誇張的情節我就不說了,如果這部片是想要打倒傳統式對英雄的定義與地位,那還有得理解。
可是劇情只是安排頑皮小孩與兩光劫匪來讓全民超人大顯身手
實際重點是放在他與另一位隱姓埋名的女超人的千年之戀
從西元前四年延伸到現在,以不死之軀卻又注定彼此相許而發展出世紀戀情悲劇
讓我不禁懷疑:難道這是改版的亞當夏娃?還是西洋版的牛郎織女?

丟臉的是:我竟然還有一點點的小難過!我竟然被感動到!!
我承認我實在是感動點太低了,我竟然一邊看著這對牛郎織女無法相守必須分隔兩地而感到難過,一邊還體會出原來愛的真諦是要學會放手與遠遠守護!

全劇的高潮應該是這一幕吧!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我看到這裡,算是發現了最大的一個笑點
除了想要模仿東方牛郎織女外,他還抄襲了:


你以為在拍神雕俠侶喔?

用一隻老鷹就想要有我們神雕俠侶的精髓嗎?

唉!
我還是乖乖等著我想看的瓦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