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


坐了倒退嚕纜車下山,就又到了纜車入口處,差別在於上山時天還亮著,現在已經天黑了~~



想不到逛一個蠟像館,激發出大家的愛演潛能
古惑女大集合~~



我站的地方是斜坡,這要腳骨很軟Q才可以踏得上去~~我差點沒抽筋~~

就這樣走走笑笑,慢慢得也晃到中環地鐵站,飢腸轆轆得都快要走不動了,真希望有任意門可以立刻到達北角!

沿途經過的立法會大樓,這也是中環的地標,也是英式建築~~


還好到北角站不會很久~到囉~~



北角地鐵站內都是這樣的童趣畫風,很可愛!

走出地鐵站之後,過個街對面就會看到這棟~~!!



他們好像是叫做什麼...熟食大樓那一類的,二樓主要是市場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所以市場都關門了,地上都是肥皂泡泡水,我走著走著還差一點滑倒,旁邊剛好是個沒蓋好的水溝蓋,差點腳就踩下去了
還好沒真的倒,否則這下腳一定扭傷....

上三樓,又是一種大排檔囉!



這家是我們要吃的!店小二!!



店小二的老闆是混血兒~~不過是混香港跟台灣啦!
所以他一看到我們就好熱情,他說他一聽口音就知道我們不是陸客,是台灣人
這家生意超好,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滿晚的,大約都九點半了,還是滿滿的人
在等位置的過程中,老闆很熱情的一直跑來跟我們聊天
他說,聽到我們的口音好親切好開心,他好久沒有攻歹意了!!哈哈~~(可是老闆說我歹意好像攻得不好~~)
我也說,看到老闆你這麼熱情對我們,我們也好開心,因為香港人好冷漠~~(這一句我完全無法攻歹意只能攻普通話了)
老闆也說...對阿,但也有可能因為聽到普通話就以為大陸人,所以對我們態度不好吧~~

周星星電影裡一定會出現的公雞碗!好想帶回家做紀念喔~~




店小二雖然有菜單,但是老闆很熱情的直接說不用看菜單,直接跟他講想吃什麼,他都可以做
所以我們今晚的晚餐每一道都是精心設計過的,好吃到無話講!

老闆熱情點餐中~~~


然後老闆心情也太好,好到他說一定要請我們喝酒不可!

香港喝酒....原來都用大碗公啊!


老闆真的很開心,他一手一瓶一起倒酒,到大排檔吃飯都好開心,因為實在太適合我這個豪爽人了!


看看他的戰鬥碗!


第一道菜上菜!!
想不到第一道菜就美味到快要流目油了!!

蒜泥白肉!


菜名聽起來很普通對不對?看起來很尋常對不對?
錯!大錯特錯!
我在台灣還沒吃過這麼薄片的白肉!肥瘦適中!
油脂比例稍微一個不對,就會讓白肉顯得過肥,口感太油;太瘦則顯得肉質過澀,失了香氣與口感
這道蒜泥白肉真的深得大家喜愛,因為很薄而入口即化,先嚐到了肉質的口感後點綴了適度的油脂
搭上特有的獨門醬料,喔拉拉拉拉,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味阿~~C府~~~

第二道菜呢,需要一點點時間,因為需要褒粥~~~

香嫩雞粥!


旁邊會有油條與蔥花,隨意自己加!
然後灑上一點胡椒粉,美味!美味!




招牌店小二旁會寫著無骨雞粥不是沒有原因,吃起來真的很滑順且爽口
感覺雞的精華都已經熬煮到米都入味了!
而且他的粥不會太水也不會太稠,米粒卻剛剛好的溶解在充滿香味的雞汁裡
非常好吃!!!一碗接一碗呷了會涮嘴!!!

緊追著雞粥而來的是一道香氣撲鼻的湯~~




羅宋湯!!!

我真的是不知道他們怎麼有辦法將湯熬得如此濃卻爽口,料更是熟透了卻不呈現爛但仍輕易得在嘴裡化開
雖然不吃牛肉,但那撲鼻香氣真的是不喝對不起自己,因為我特愛吃番茄!
所以我喝湯不吃料~~只吃羅蔔~~



番茄味很重,酸甜適中,感覺絕不是隨便煮煮端上桌的菜色
蘿蔔只溶你口不溶你碗啊!!絕!真絕!

這道菜也很神奇,我其實不喜歡吃魷魚花枝的,本來這道菜端上來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是大家真的很推薦,我才嘗試吃一下,一吃驚為天人!!

炸魷魚~



他.....太妙了.......
這魷魚一點也不像橡皮筋,一點也不會咬不爛理還亂,既脆又嫩,而且雖是炸物,但咬起來不會有油膩感,連冷掉以後也不會有喔!
沾上一點胡椒鹽,真的也是十分美味的一道。

不過這只是中間的一道小品

後面有一道更神奇的,連聽都沒聽過的東西!

聖酯~(我不確定酯是不是這樣寫,總之,他叫做─聖ㄓˇ)



老闆幫我們做了兩種聖ㄓˇ,一個是拌炒,一個是加冬粉去清蒸



第一種拌炒的比較有味道,他是一種吃起來很脆很甜的海鮮類
配洋蔥與青椒去炒真的很好吃,與清蒸的比起來又完全是另一種風味
清蒸的一樣也很鮮甜,加一點肉燥與味碄,與冬粉合吃的口感也很特別
兩樣都好好吃~~意猶未盡~~這兩道一上桌就很快被掃光~~我都來不及搶~~

清蒸聖ㄓˇ~無法言喻的好吃!



其實在第一道菜時,老闆因為太開心可以攻歹意了,馬上就把音樂換成全台灣人的二姐─江蕙的台語歌
整個讓我們心情大好,更是卯起來大吃,還卯起來一直叫大家跟他乾杯



本來也想說只是小酌一下,喝一兩口就好,那一碗根本也沒打算要喝完.....
結果....就在二姐的某一首歌前奏放送中,我太HIGH說出「我知道這首歌是什麼!!是鄧來阮身邊!!」
哪知道老闆比我更HIGH,整個去把音量轉大(大到我覺得客人都覺得老闆瘋了!)
老闆說「好!來聽聽看,聽聽看吼」
「錯!答錯!罰!該罰!」

然後就把我本來已經很滿的酒碗又添滿,指著我叫我乾了他,答錯就要罰.....

全部的人都賊賊的笑著,旁邊的兩個人也莫名閃很遠不知道在閃什麼
其他男生們竟然也起鬨叫我乾了他
我只好說「....ㄟ可是我不能喝酒啦.....」豈知根本沒人理我.....我又看了看旁邊的同事
我怎麼覺得他也往他男友那邊靠了一點.....他給了我一個他沒辦法的表情.....
酒量我沒有啦,在這種沒人能擋我說了也沒用的情況,我充滿酒膽得....我真的乾了他....





乾杯需要很大肺活量耶!我快喘死了我!一直吞一直吞.....



嗝!有看到旁邊那兩個看好戲的臉嗎?
這幾張是我同事拍的,我看他也是在看戲!
嗝!喝完整個胃好冰喔......

乾完杯不忘來一個勝利!(而且我脫妝也脫太兇)



然後全桌掌聲...........酒國英雄真不好當....
突然覺得我好悽涼......別的女生都有男友幫他們喝,我沒有,沒有就算了,還全桌圍攻我.....

後來我就叫老闆放別首,且我答對!耶嘿!並是也叫老闆要罰乾杯!(冤冤相報何時了....)但我看他喝得很爽.....

乾杯前~



乾杯後~~

眼睛都有血絲,也不知在水汪汪什麼勁~~





大家總共喝了至少兩手.....
我被迫乾杯也乾了不下兩次.......
眼神開始渙散,頭開始沉重....

超好吃鮮蝦吵米粉~~



這蝦子很大隻,而且肉肉超肥超脆,殼一下就可以剝除乾淨,十分新鮮
米粉跟台灣做法不太相同,有點勾欠,但也是很美味!!
不過因為灌了酒,有點漲,想吃第二回就有點不行了......
要把最後的一點胃留給我最期待的這一道~

招牌燒雞~~~



好吃到我要飆髒話了!

皮的薄脆度與肉的香嫩度成正比
這燒雞的皮可以像餅乾那樣發出聲音耶!而肉嫩到...真的是....噢!嫩!
一端上來真的是只有「香味撲鼻」可以形容,沒有什麼過度綴飾的擺盤,可是吃起來真的是回味無窮!
大家人手一隻都還不夠,還要一隻接一隻~~

這道擺在最後,因為這要花最長的時間料理
但是他擺在最後,也是最高潮的結尾
今天!燒雞第一名!

我一邊啃一邊對忙碌走來走去的師傅說「C府~~猴猴美阿~~」
同事說我在發酒瘋~~





本來今天行程還要去蘭桂坊,我是很樂意
反正都喝成這樣了,頭也其實超暈的,起身時都覺得我在飄
但同事男友說不要去~~~於是我的行程之一也沒了~~也好,早點回去睡,我快昏倒了



因為我一直說C府好棒、C府多賊,想說都要跟老闆合照了,C府也一起來一張~~

樓版說,我是今天在場女生最乾脆,最有氣魄乾杯的!!



謝謝樓版!!我拿了他的名片,答應他,我若有機會再來香港,一定每次都來找他~~

大約將近12點的時間,依依不捨得和店小二道別,飄著回飯店~~

有些站因為太長了,所以在轉乘量大的站內為趕時間會有輸送帶~~



不知道是真的喝醉還是倒楣,我的卡不知怎地被吃進去出不來,我走在最後一個就這樣被卡在站內.....

看那付德行就是蕭婆.....



因為已經接近地鐵關門時間,站務人員讓我們等了超久才來幫我處理....

回飯店後,還是要先整理一下行李,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不先稍微整理不行~~

看看戰利品~~



我把戰鬥碗帶回家了,超有紀念價值的~

還有曲奇四重奏好吃的手工餅乾~(我在趴萬有介紹)



太平山上瑪媽的禮物~



我自己的敗品~~

IZZUE紅色牛仔短褲~



SALAD包包與皮夾~~



滿滿得塞滿一個行李箱!!

明天是最後一天吃喝行,然後就要回台北爲生活打拼了!



最終章:2011香港自由多人行Day 4─中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