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長大?
長大後的世界必須學會偽裝,學會孤單
為什麼要長大?

但誰說長大就會失去勇氣?
誰說長大就不能作夢?
誰說長大就一定要改變?
誰說長大等於說再見?

這群囧男孩提醒了我
單純與坦白有多麼重要
讓我一個人在電影院的角落,又哭又笑的。

這是一部很真很真的電影,帶著許多童趣
深入台灣風俗民情,點出現今社會中普遍的家庭問題
導演用寬容的角度,透過急於長大的童年來訴說,關於成長的故事
關於你我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的過程
關於你我成長過程中,都曾有過的囧

就像這張海報一樣
片子的開頭與結尾,是以這樣的一個手勢出現的:
將五隻手指圍成一個小圓圈,放在眼睛前,透過這個小圓圈看世界

這是兩個幻想異次元的小男孩的手勢
透過這個小洞,他們彷彿看到了異次元
異次元對他們來說,其實就是長大後的世界
他們渴望離開童年,因為他們是沒人愛的小孩
所以他們想要長大,長大就會有錢了,長大就不用寫功課了。
而這個手勢對我來說,像是望遠鏡,也像是濾鏡
過濾了長大後的現實與風霜,也提醒著別忘了用望遠鏡找回童年的勇氣與夢想。

是不是每個人都曾經這樣想過呢?
想著長大後的世界
可以像我們小時候看到的大人那樣,穿著漂亮衣服,去玩去約會,還不用寫功課,也不用向大人要錢?
(其實我從小到大,一點都沒有過這種念頭,我從小就在想,我不要長大,現在也一樣)

是不是我們都忘了?
忘了在學校建築底下冒險尋寶的歲月?(我小學時的置物櫃裡有好幾大袋瓷磚,都是我在xx館地下蒐集來的)
忘了也會在地下水道玩躲貓貓?
忘了小學時廣為流傳的校園鬼故事,例如動物溜滑梯或銅像晚上會出來跑操場?(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每間小學都有鬼故事了,因為那是童年阿!!)

看到這些場景,我是真的發自內心的笑出來
因為,那也是我的童年!!
我相信,也是大家的童年!!

他們做了很多實驗,想要離開這裡,去異次元
異次元那兒就是他們的夢想,代表了所有美好的一切
就像大部分的小孩一樣,長大,象徵著遙遠的綺麗夢想
每一次為前往異次元所做的努力,都讓我感動
我好想跟他們說:
其實不用特別做什麼努力,因為每個人,不管走什麼路,都是通往異次元的!!
但看著他們的天真與坦率,這些話不適合他們,因為,有夢最美阿!

他們說,溜滑水道一百次,衝得最高最快的那一次,會在瞬間飛到異次元唷

這一個場景,讓我好感動。

人生,真的就像那滑水道
彎曲又起伏
水衝得好快,逼得人高高低低的只能往前,時高又時低,心懸了又盪
然後,飛出去的剎那,忽然之間,已經長大。

成長的過程,其實有著許多的痛
但,痛的總合,其實是甜美的
就是這樣的有苦有甜,讓我在戲院裡又哭又笑,讓每個人的成長過程,有哭有笑。

你們還記得曾經有過的堅持嗎?
你們是不是忘了童年時的勇氣?青春時的夢想?

還記得上次笑開來是什麼時候嗎?
如果忘了,趕快去看囧男孩。



還記得上次放聲哭出來叫出來是什麼時候嗎?
如果忘了,趕快去看囧男孩。



我很慶幸,我的天真從不曾離開過我,我的想像力時常陪伴著我
不要急著長大!
慢慢走,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我也要一張!!在異次元的囧女孩!)

這是囧男孩預告片段:


超可愛的,超感人的,超好笑的,超好看的
我...我我我....我....超愛的!


以下是精采劇照以及我喜愛的動畫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