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兩天前該發的文,還好只遲了兩天
還能趁感覺還在時,把當天的心情紀錄下來


期待這場演唱會很久了,終於讓我盼到了這一天
這次的鑽漾巡迴演唱會,在台北場演出兩天,我買的是第二天的票
從演唱會的那個禮拜起,我就呈現越來越開心的狀態,凡是一有任何快要有點不開心或是沒勁的時候,我就提醒自己,安室要來了安室要來了
(我知道這兩者之間是沒什麼關聯啦....但會讓我因此提起精神,工作比較賣力)



前一天下班後我就非常興奮,陪我去的雖然是一位木頭人,但木頭人還是很義氣的在車上在家裡不斷放送安室的專輯
還受我逼迫看了大合唱曲目的MV,雖說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會唱了沒
我只能興奮得提醒他「就是這一段要合唱喔」

隔天睡到中午,眼睛一張開,說得第一句話是....「走!去聽演唱會了吧!」
一整個就是興奮到想趕快出門
不過木頭人不懂這麼早去幹嘛,所以最後是~~七點半的演唱會,我們六點半時抵達會場
其實買買東西,時間也滿剛好的



到了之後,木頭人好像想直接就進去
我卻變成一個很煩的小孩,吵著要去買周邊商品



在家裡就已經在苦惱要買什麼,想買的都買的話,我也沒那個錢,所以一直在想要刪除什麼東西
這是這次演唱會所有的周邊商品



我本來想要買兩件T-shirt,我還敲如意算盤跟木頭人說「一人買一件好不好」----後來這兩件都被我剔除不買了
本來也想買髮窟的
後來最想買的東西是毛巾
一到了現場!!!我要的東西全部賣光了啦!!!



木頭人整個冷靜!
「早就跟你說,買貼紙就好了阿」
「買貼紙幹嘛!我要毛巾啦!」


我哭喪著臉,原來毛巾早在第一天中午開賣時就賣光了,這樣我就不能在演唱會上跟安室一起甩毛巾了....
不過我一邊難過,一邊又開始盤算起那可以買別的本來也想買的東西
場刊是一定會買的,如果加上t-shirt的話,我應該會破產,所以最後買了手機吊飾、大吊飾和場刊
因為我跟木頭人身上現金都不夠,第一次他先借了我500元,買了手機吊飾跟場刊
用光兩人身上的錢後,還去領錢,領完回來我再買我本來忍痛放棄,一離開卻又心痛難耐的閃亮大吊飾
終於得到滿足!!

大吊飾


手機吊飾


場刊(裡面全是安室照片)


滿足後,當然是開開心心進場,等待開場前的興奮


不知道是太興奮了還是怎樣,明明知道座位是哪一區哪一排
我還帶木頭人坐錯位置,坐到反方向去,應該是右邊的B區卻坐到左邊C區去,他還真放心讓我帶位

這是我的位置與舞台的距離



我們買的是二樓黃區,還算中間,但..........好遠.............
上一次看安室演唱會是在新莊體育館,那次位置雖然比較偏一點,但感覺還比這次近
而且螢幕也不夠大.....
有生之年一定要有一次是近距離看演唱會啦!!!!

安室迷真的是無所不在,雖說我早已從朋友那裡得知這次演唱會在安可曲之後要大合唱的活動
還是有其他安室迷到我撲浪留言,告知大合唱的事
到了現場之後,也有人發送大合唱的通知
也看到了很多歌迷穿著這次演唱會的主題─蝴蝶結髮窟、蝴蝶結服飾、周邊商品t-shirt與人手一條毛巾

這次演唱會,很值得讚揚的一件事是
安室為響應環保,在日本巡迴演唱時即呼籲歌迷不要攜帶螢光棒
到了台灣仍是這樣主張,除了支持環保的決心,也可以更突顯演唱會的燈光效果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好的一個榜樣
但台灣主辦單位竟強調不支持也不否定這項決定,並不想強硬規定
讓我對台灣主辦單位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大部分歌迷都還是很支持安室的這項決定,都沒有攜帶螢光棒進場
除了少數幾個,還是有帶,像我旁邊那兩個就有....

七點半整,歌迷忍不住開始呼喚安室,大家開始有節奏的拍起手來
終於,在"Do Me More"的前奏響起時,掀起全場的尖叫聲
這次看到安室,覺得變黑了不少,整個人也感覺更瘦了點
我在的那一區,真的是大家都很冷淡
害我一開始都不敢叫太大聲
連開場前搖滾區歌迷帶動的拍手呼喚都是小貓兩三隻,沒什麼人在拍,連陪我去的人都沒在拍,讓我覺得我一直拍像個神經病
但我看隔壁區都很high...真是的...

安室先是一連串演唱了許多動感的歌,有氣勢磅礡的Hide&Seek,有黑人般渾厚高亢嗓音的Shine More
還有最新的WILD&D.r
已經不只是唱歌跳舞這麼簡單的展現
是一場給年輕女孩的夢幻派對,是一場有起承轉合的表演
連眼神與表情都融入在曲子裡,一會兒冷酷,一會兒甜美
舉手投足,一顰一笑,教人為之沉醉

這次安室的演唱會,舞台一別以往簡單的風格,帶進了許多華麗夢幻的元素
燈光也是耗費鉅資打造設計
大型舞台搭上甜蜜夢幻的佈景,設計非常華麗,燈光效果也很有龐克風格
一度讓我聯想到瑪丹娜的Confession Tour,也是利用各種燈光來打造舞台效果

其中有一場是整個舞台都是星星的燈光,還有一首歌是在舞台上搭的三個星星上唱的
也有一首是跟著歌曲節奏而變化的閃電燈光效果
我超喜歡的!我還很興奮的想「還好我今天戴的是閃電耳環」!

除此之外,引起全場歡呼的還有~
穿著寶藍色洋裝,站在大型金色華麗高跟鞋上出場唱"New look"的俏皮安室
在舞台背景一大片星空中,坐在大型彎月上唱"wishing on the same star"的溫柔安室
有著美麗雪景的大型旋轉水晶球當背景,坐在大型禮盒上,變成短髮唱著"white light"的可愛安室
都讓我差點叫破嗓~~

唱new look時,我還會跟著他一起比歌曲招牌動作,相較於別人的冷靜,我更覺得我瘋狂
短髮的安室可愛到像個孩子般惹人憐愛
像個芭比娃娃

看~多可愛~


這就是唱white light時的髮型,害我超後悔沒買髮窟的


整個兩的半小時的演出,除了換衣服的過場時間,安室幾乎沒有中斷得在熱歌勁舞
每一首歌都很快,舞蹈動作也很多,但安室與舞群的演出都十分賣力,整齊又劃一
我身後不斷傳來一個女生在說「他真的好強喔!」「他好厲害喔!」
心裡也不知道在驕傲什麼,很想回頭跟他說「廢話!他是安室耶!」
我光尖叫跟拍手兩個半小時就累得半死,實在是很佩服她過人的體力與意志力,應該只有處女座辦得到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連唱兩天的關係,感覺到後來安室有一點點小累的感覺,但也感覺得出來,他為了歌迷還是很盡力在表演
可能是前面一開始就太high了,唱到"wishing on the same star"的時候,高音有點沙啞小破
歌迷們(當然包括我)馬上給予最熱烈的尖叫,來告訴她沒有關係,而安室也因此舉害羞得不知如何是好
這就是台灣歌迷"就甘心"的地方了!
當然,此時,我那區尖叫的聲音也是很少,我還是覺得我像瘋子,我都很想說「ㄟ你們支持一下好不好」
不過女神始終是女神,唱完這首歌,下去換完衣服後,再出場時又是生龍活虎
聲音也回來了!

到後來有一兩首歌,安室也是有幾句沒有唱,可能真的想喘口氣,真的,她那樣唱跳真的很累!

我想到高中時,安室與小室家族到中山足球場開唱,當時沒有錢,我和同學下課後到圓山捷運站聽
但只聽到回音....也好開心
上次去看安室演唱會時,我才剛開始上班,開始有自己的薪水
第一次看到偶像在我面前唱歌跳舞,安室一出場根本沒辦法尖叫,因為直接飆淚,散場也哭
這次再看安室的演唱會,可能已經不是小女孩了,所以沒有飆淚,雖然還是有熱淚盈眶,但內心激盪已經沒有當時來得大

雖然這次安室沒有演唱小室時代的歌(我還是會希望能有一兩首出現,肯定high翻全場)
不過這次選的歌與主題都很適合,唯一惋惜的是...沒有聽到一首我很喜歡的"All for you"
除此之外,就是由歌迷發起的大合唱活動根本沒有執行阿...
我想,因為日本人是很照表操課的,即使安室有看到歌迷們拉的布條請她帶動說"se no",她應該也不會說
因為...這不在他們計畫內阿!

演唱會始終還是落幕了
安室始終還是要回日本的
當安可曲"Baby don't cry"的前奏響起時,我就開始想哭了,加上歌詞又像是安室在安慰大家,就更想哭了
好希望不要結束
當我說出「真捨不得離開」時,木頭人說「好阿那你就一個人留在這」
我整個被澆了一頭冷水,知道要回到現實

回到家後,覺得整個人肺好像空了,叫到胃都快要掉出來的感覺
得知林依晨在當天也一同前往觀賞,我也很開心,那種跟喜歡的明星身處同一空間的感覺真的很微妙

最後要來誇獎一下小巨蛋
我一直都對小巨蛋這個場地印象不太好
但不知道是後來改進了還是設備都是日本帶來的
這次音響終於有好一點點,除了座位狹窄仍是個缺點以外

那就來看一下新聞中的精采片段播報吧~~
安室真的好可愛,唱完下場前還拿出iPhone自拍及台下觀眾~~愛死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