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阿~
今天就是這趟自由行的最後一天了!

昨天玩得非常開心,也非常得累
早上也就稍微睡晚了一些些~~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只有中環,除此之外,就是想去哪做最後瘋狂血拼就去哪~
搭乘晚班約八點的班機,只要在六點半抵達機場就好
向櫃台詢問了接駁車時間與寄放行李後,一行人又浩蕩出發囉~~

不曉得是全港飯店都如此,還是只有荃灣如心酒店如斯,寄放行李還要加收20元港幣耶!你坑人喔!
但也沒辦法拖著行李血拼,所以還是給他開下去!

進地鐵站後第一件事,就是先買我朝思暮想好幾天的美心杏仁酥
因為每天早出晚歸的,每次經過他都大門緊閉,我不管,就算拎著他逛街我都要買~~



各大地鐵站都有喔,杏仁酥共有三種口味,原味、巧克力與檸檬,每一種都很好吃,本人強力推薦去到香港一定要吃的小西點!
因為我一直不斷嚷嚷,所以同行夥伴每個人也都跟著買了~~嘿嘿!大家都說很好吃喔!



今天的早餐是上環的蓮香樓,上環是比中環還要再上去一點的地方→你這不是在說廢話?





蓮香樓在香港有兩間分店,其中一間就是我們要去的位在上環的這間本店
在香港起家已經相當多年了,是一間很道地的懷舊港式茶樓~~
不僅可以融入香港當地居民生活,還可以享受到還算平價的餐點,也是本人大力推薦的一家餐廳!!




一上樓,滿滿的人阿~~
根本沒有位置坐~~還等了一下(還有人不爽....)
像這種茶樓,通常都是香港老人一早來吃早餐看報紙聊天,等到中午緊接著吃燒蠟飯,再聊天泡茶吃午茶,是可以坐上一天的
所以一上樓確實看見每個人都在看報,也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接近中午,已經開始有人在點飯了

正因為人很多,所以店家說,大家都要共桌喔!要等到全桌都空,那是不可能低~~
(真的全滿且都是爺爺奶奶~~)

我們的出現有讓店家驚訝到,因為年輕人根本不會來這種舊式茶樓,會來的年輕人可能就是──沒錯!觀光客!
也因為客群固定,所以他們~~超不會說普通話的!!
還好,我很愛亂烙鞏東娃~~還算能溝通,且我講得很爽~哈~~

舊式茶樓點餐的方式很妙,一坐定之後會給一張白餐單,茶樓會有推車,每當新的一車食物推出來之後
就拿著餐單去餐車拿你要的食物,他們登記好之後就可以拿回去享用~~

像這樣,夾在桌面下~~



一定要有推車啊!!



通常推車一推出來,就會看見食客一湧而上,很快得...大家下好離手,好吃的很快就沒了~~

來介紹一下茶樓的茶具,有茶碗~~
像這樣,要把茶葉撥一撥才喝的,老人家都喜歡這樣一人一碗~



還有用茶壺的~~

在香港茶樓,把茶壺蓋打開,即表示要加水,馬上就會看見有人拿一大壺水來把他加滿囉~~



坐定位之後,店家會立刻端上這個~~



我們這群外來客,不知道這是幹嘛用的,只有給一個,且裡面是滾燙燙熱水,我天真的以為......是洗手的!

但也疑問....又不是吃海鮮,還要洗手?

茶房發現我們的遲疑,哈哈,就走過來把我的杯子丟進去,在熱水裡滾來滾去,霎時我們都明瞭~~它是洗杯子用的!
但茶房好像不會說普通話,胡亂講了幾句鞏東娃,反正~~這下知道他的用途啦!



因為一開始來的餐車沒有我們很愛的東西,就跑去廚房探頭探腦.....

老闆很直接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他說台灣很棒,哈哈,所以有些東西是直接從廚房偷渡來的~~

我發現,知道台灣的人,其實都對我們很友善~~

C府+C府娘~~


裡面一籠籠的看得我們好想每個都打開看~~



上菜!!



中間的是鳳爪,左邊是腸粉,右邊的名稱很難說

我問推餐車的人:尼狗海媽椰?蛋嗎?
他回我:M海蛋啦!@%^**&(^*@@,好食好食啦!
好食我就拿囉 ~~在地人的推薦耶!但我老實說我真的聽不懂他中間的解釋!
吃起來像是豆漿上面那層皮,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東西,滿特別,也滿好吃的!

蝦餃+燒賣~~



皮是透明又有彈性,內是大尾蝦!好渣實!



叉燒包~~



蓮香樓很有名的一道~~他叫做~~白糖糕!



白糖糕,顧名思義嘛,就是用白糖去做的→又在講廢話
我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甜,但其實也還好(可能是對嗜吃甜食我來說,算正常甜)
很Q是真的!!

我一看到他二話不說就要了!!
馬來糕~~



熱熱吃,真好吃!!



吃完這些糕阿包的,大家也差不多飽了~~
上環這家蓮香樓可以用八達通付費喔!很方便,可以省去找零錢的時間~




我們這樣吃完總共180元港幣,其實不算貴,平均下來一人不到台幣150元就可以吃到飽了!




走出蓮香樓,我們要漫步去找我想找的半山扶手電梯~~
爲什麼想找呢?因為我愛的王家衛導演執導的「重慶森林」裡,有一場戲就是王菲走這一段路去梁朝偉家
那一場放的剛好是我愛的王菲主唱的「天使」
想到我好喜歡的這場戲以及我現在即將前往那段場景我就興奮莫名!

嗯!但是香港的路長得跟地圖上畫的真的很不一樣耶!!我一走出蓮香樓就忘記剛才是從哪裡過來,地鐵站的方向在哪?
忘記也就算了.....我看地圖上也不知道現在在地圖的哪個方位,更不用說要往哪個方位才找得到我要去的地方了....
但大家依舊很信賴我,我也不知為何,看不懂地圖沒人解救也罷,但不要一直在耳邊問:要往哪走?要往哪走?

所以導遊難為阿~~~
老娘在研究了是沒看到嗎?


(手上是美心杏仁酥~~哦呵呵呵呵呵呵~~)


上環街道~~



港劇場景時常出現的畫面~~滿是招牌~~



這個自動扶梯是為了半山到中環的居民快速通行而設的
因為中環有很多辦公大樓,為了方便半山居民工作,在香港這個求快的地區,可以省去過多交通的時間

呵呵~看到指標了~~



到了到了~~就是這個~~



可是王家衛導演有御用攝影杜可風~~
畫面都有調光與特屬王家衛的色調,電影裡看起來還是比較美~~



我本來也想模仿一下的~~
但人太多了啦~~



關鍵時刻到了~~



對阿~標得很清楚,一邊往半山,一邊往皇后大道....
但.....我不知道我們要走去的中環是靠近半山還是皇后大道.....我想應該是皇后大道吧,聽起來比較近~~



繼續走,但心裡隱約覺得.....怪怪的....因為...怎麼走這麼久阿,地圖上看起來很近捏.....



不過....我找到梁朝偉了~~



找到梁朝偉之後,終於下了半山自動扶梯了!!
然後........沒有人發現我.....我......我繞了好大~~~~~一圈,又回到....剛吃早餐的地方蓮香樓了....



於是,我決定我要投降了,我跟同事說:ㄟ你看那是什麼!是我們剛吃早餐的地方耶!!!哈哈哈哈........

然後原本一直問怎麼走怎麼走的那些人.....又不爽了......
阿你們又不看地圖,就說了我很路痴你以為我在跟你客氣喔......

我說投降就投降,地圖也不想看了,老娘反正是看不懂,要嘛你們幾個男生去給我研究出來,不然就浩在這裡不要動
好有用喔.....其實那些說要怎麼走的人根本就比我還有方向感嘛!真是的!

終於走到中環了~~因為太渴,就去茶行買了聽說很好喝的荔枝紅茶~~




中環真不是蓋的~~到處是精品,也到處是人~~





每間精品店都很大~搞得每間都像旗鑑店~~



中環也有古蹟喔~~
禮賓府~~~

不過維修中~


置地廣場──也是買精品的好地方~



中環有一間據說最大的H&M~
同事說要再去逛一次~~

這一間真的比尖沙嘴的還要大間,店員態度很差,貨很亂,試穿也要等很久


接下來的一整個下午,都在陪他們大家逛精品買精品挑精品
看著他們MIU MIU進GUCCI出,我都快累死了....
本來想揪他們去吃蘭芳園還有鏞記......他們都說不餓~~~

香港的精品真的便宜很多,逛完香港精品店後,我決定以後要買精品都去香港買了~XDDD

渡過了十分無聊的一個下午.....看著大家在那邊猶豫要買哪一款精品,為了在上飛機之前給自己一個一定要買到的名牌包
這個MALL跟那個MALL進進出出的~~
其實我快要睡著啦~~

最後同事十分開心得拎了一個MIUMIU包走了,真的是笑不攏嘴~~

回到荃灣,等待接駁車,準備前往機場~

荃灣的計程車招呼站


路邊又見雪糕車~


最後一天腳步十分悠閒,就這樣....吃吃喝喝也到最後一天了~~
旅遊美好的地方在於身體雖然十分疲累,但心裡也因此得到了充實的力量


下次見,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